Entertainment

2024春季4月新番動畫推介!搖曳露營、狼與辛香料、鬼滅之刃、黑執事等,超多經典與續作!

Advertisement

2024年四月迎來春季,動畫迷們有福了!今季值得看的新番動畫非常多,除了漫畫改編的,還有經典重製及原創動畫,都很令人期待!今季更推出超多續作,包括《鬼滅之刃》、《搖曳露營》、《黑執事》、《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無職轉生》、《死神少爺與黑女僕》、《約會大作戰》、《我的英雄學院》,實在看不完啊!

#1 狼與辛香料|經典重製

《狼與辛香料》可說是輕小說經典,亦是不少的童年回憶,而這部輕小說在2008年曾經動畫化,至今相隔了16年,這部動畫終於重製,並連續兩季播出24集,對粉絲來說真的是回憶殺!

如果你沒有接觸過《狼與辛香料》,單看兩位主角,你或會以為這是一個單純人與狼的愛情作品,而事實上,這部作品是以貿易為主題,講述很多古時貿易上的知識,身為商人的男主角羅倫斯,遇上了稱為豐收之神的赫蘿,繼續展開走訪各個鄉村城鎮的故事。在看完芙莉蓮之後,不妨看看《狼與辛香料》 延續冒險之旅。

製作:Passione
香港播放平台:Netflix
台灣播放平台:Netflix

 

#2 王牌酒保 Glass of God|重製與新篇章

《王牌酒保》曾在2006年推出動畫,這次可說是重製,也可算是續篇,因為據說除了開頭之外,之後開始的劇情會由漫畫的第五卷開始,而2006年的舊作則是由漫畫的第一卷做到第五卷,所以動畫的內容亦會有所不同,看過舊作動畫的,也絕不要錯過這一季!

《王牌酒保》講述調酒師佐佐倉溜出國競賽獲勝後回來日本,在一間私人酒吧工作,遇上了女主角美和正在為新開幕的卡迪那爾飯店尋找調酒師,並想對佐佐倉溜挖角而展開故事。注意看這部時或會令你想小酌一杯,建議準備好你的特調再邊品嚐邊觀看!

製作:Liber
香港播放平台:Ani-One Asia Youtube
台灣播放平台:巴哈姆特動畫瘋、Ani-One Asia Youtube

#3 夜晚的水母不會游泳|高質原創黑馬

作為動畫工房50週年的紀念作品,《夜晚的水母不會游泳》美感與節奏都極高分,這部原創動畫或有可能成為今季黑馬。這部作品以澀谷為舞台,描繪了一群少女在追夢過程中所遭遇的挫折和成長。故事主要講述了插畫家、偶像組合成員以及Vtuber等主角們在澀谷相遇後,他們之間產生了各種化學變化。

目前第一集已播出,香港及台灣均可在YouTube觀看,目前評價相當不錯,節奏明快而且畫面非常精美,甚至可媲美動畫電影, 相信如果維持水準,12話的內容會非常豐富。由於是原創番,之後的劇情更加讓人期待!

製作:動畫工房
香港播放平台:木棉花Youtube
台灣播放平台:木棉花Youtube

#3 搖曳露營(第3季)|春天又再出發!

《搖曳露營》 掀起了露營熱潮,而第3季在春季播出,提醒大家露營的季節又到了!今季講述冬天與春天之間的故事, 準備好跟隨主角們踏上露營之旅,一同觀看日本美麗的風景,每星期來療癒心靈。

Advertisement

不過值得留意的是,今季的製作廠商由頭兩季及劇場版的C-Station改成8bit,可以看出畫風明顯不同,目前上了第一話,雖然畫風稍有不同,但一樣高質,希望品質能夠保持下去吧!

製作:8bit
香港播放平台:Ani-One Asia Youtube
台灣播放平台:Ani-One Asia Youtube

 

#4 WIND BREAKER 防風少年|熱血校園

同是不良少年主題,不少人拿《防風少年》與《東京復仇者》比較,喜歡這類題材的話,這部作品絕對是本季的必看之作!故事講述主角櫻遙轉學到風鈴高中,希望透過打架獲得地位成為學校大哥。

櫻遙外表粗野難以親近,但實際上他是一個非常單純。風鈴高中又被稱為「防風鈴」,有著守護城鎮的使命。單看題材已經知道這部會有多中二氣息,但同時也帶有一定的爽感,熱血的青春故事大概不會過時吧!

製作:CloverWorks
香港播放平台:木棉花Youtube(每集期間限定72小時後下架)
台灣播放平台:木棉花Youtube(每集期間限定72小時後下架)

 

#5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第三季|搞笑代表

由輕小說改編的轉生主題的搞笑動畫《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第三季來了!前兩季、劇場版及角色外傳動畫《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爆焰!》也為大家帶來了不少歡樂,今季繼續觀望廢物男主佐藤和真與每個性格都古怪的隊員同行會發生甚麼笑料吧!

今季會追加愛麗絲、克萊兒和蕾茵等角色,可以期待更多有趣的冒險和搞笑情節。

製作:Drive
香港播放平台:
台灣播放平台:

#6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第三季

今季的續作超多,包括有《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第三季,更會連續兩季度播出。這部是講述主角三上悟轉生成為了史萊姆,慢慢由最弱一步一步升級成為最強的冒險故事。

製作:8bit
香港播放平台:木棉花Youtube
台灣播放平台:木棉花Youtube、巴哈姆特動畫瘋

#7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第二季下半部

輕小說改編動畫,亦是勇者轉生系列始祖的《無職轉生》,在四月迎來第二季的下半部,繼續看肥宅轉生之後如何成為萬人迷。

《無職轉生》故事講述一個34歲的無業遊民被家人趕出家門後,不幸遭遇卡車撞死,接著他卻發現自己竟然保留上世記憶轉生成嬰兒,來到了一個全新的異世界,並以魔法師的職業在這個世界展開冒險之旅。

製作:Studio Bind
香港播放平台:木棉花Youtube
台灣播放平台:木棉花Youtube、巴哈姆特動畫瘋

 #8 死神少爺與黑女僕 第三季|最終季繼續放閃

Advertisement

《死神少爺與黑女僕》第三季,亦是作品的最後一季,繼續尋找解開一碰即死的死神詛咒。故事講述了一位死神少爺因為身上的詛咒而無法接觸其他人,否則對方就會死亡。隨著劇情的發展,他們不斷接近解開詛咒的真相,同時也發現了更多關於自己身世和命運的秘密。

帶點黑色幽默的故事,以輕鬆的手法表達不幸的男主角與不離不棄的女僕,這部搞笑吃糖之作,請準備胰島素收看~

製作:J.C.STAFF
香港播放平台:木棉花Youtube
台灣播放平台:巴哈姆特動畫瘋

#9 黑執事 -寄宿學校篇-|相隔10年回歸

《黑執事》動畫相隔10年回歸,並由CloverWorks製作寄宿學校篇,即第四季動畫。《黑執事》以中世紀英國作背景,講述貴族少年謝爾.凡多姆海伍和他的管家賽巴斯欽.米卡艾利斯之間的故事,他們共同揭露了各種不為人知的黑暗事件。主角們的聲優陣容與舊作一樣,由小野大輔和坂本真綾擔綱。

製作:CloverWorks

#10 約會大作戰 第五季

輕小說改編的《約會大作戰》自2013年推出第一季後,經歷了四季動畫,分別由四間不同的製作公司製作,每一季都展現不同畫風,使得角色形象也有所變化,觀眾經常拿出角色圖片進行比較,算是動畫界的奇聞之一了。

幸運的是,第五季將延續第四季的製作公司GEEK TOYS,而今季劇情將進入尾聲,且看會否在第五季完結。(無論如何,請給大家滿滿的狂三吧!)

製作:GEEK TOYS

#11 我的英雄學院第七季

我的英雄學院一眨眼已經第七季了!新一季將於5月開播,今季將從原作漫畫第329話開始,並會展開與死柄木弔的最終戰。早前官方亦透露《我的英雄學院 THE MOVIE》第四彈將於今年夏季登上大螢幕,今年我英粉實在是大飽眼福!

製作:BONES

#12 鬼滅之刃 柱訓練篇

壓軸出場,5月12日預日本開播的《鬼滅之刃 柱訓練篇》,第四季的首集更是以一小時特別長篇播出,早前官方更釋出主題曲是由MY FIRST STORY和HYDE合作的「夢幻」。《柱訓練篇》的故事源自漫畫第15至16集的章節,描述炭治郎他們為了變得更加強大而接受鬼殺隊最強的「柱」的訓練。

製作:ufotable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