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

韓國女團CLC前成員莊錠欣Elkie參加台綜《炸裂吧!女孩》!香港童星出身,CLC解散後於台灣單飛再出發

Advertisement

香港童星出身的莊錠欣(Elkie),小時候便在香港參與不少電視劇演出,長大後到韓國發展,成為韓國Cube娛樂的練習生,並於17歲成功出道成為女團CLC的一員,5年間經歷了高光與解散。目前25歲的她,已在各地的演藝圈裡面經歷了許多,沉寂數年後於台灣再重新出發,以下就來看看關於莊錠欣Elkie的10件事吧!

#1 童星出身

童星出身的Elkie,從小在TVB參與過不過劇集的演出,包括《怒火街頭》、《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On Call 36小時2》、《老表,你好hea!》等等,在港看香劇長大的你,或許也對她有點印象。她亦曾加入家燕媽媽藝術中心旗下少女組合Honey Bees的成員,開始踏入女團之路,因此她從小已經擁有歌唱與劇集演出的經驗。

 

#2 海選突圍加入韓團CLC

直到韓團興起,2015年Elkie從《Cube Star World Audition》海選中突圍,成為韓國Cube娛樂的練習生。Cube在韓國打造出不少知名的團體,包括4 minuteBTOB(G)I-DIE等,因此這個是Elkie在韓國出道的好機會。

直至2016年,17歲的Elkie只擔任練習新一年,便成功擊敗其他練習生,加入女團CLC,並擔當團隊中的領唱角色。CLC亦在幾年間獲不俗成績,推出過《Hobgoblin》、《BLACK DRESS》、《HELICOPTER》等大熱一時的歌曲。

Advertisement

#3 退學成為練習生

因為當時要赴韓國成為練習生,因此Elkie未於香港迦密柏雨中學完成課程,並決定放棄學業全職投放演藝事業之中。

 

#4 曾參與韓劇演出

從小開始有眾多演出經驗的Elkie,在2018年曾參與韓劇《富家公子》的演出,劇中飾演到韓國讀大學的中國留學生,與金旻奎飾演夫妻。劇中Elkie展現她流利的韓文,而且該劇亦獲得不錯的迴響。

#5 CLC時期曾推出個人單曲

Elkie是CLC團中的領唱,也是團中首位推出個人單曲的成員。個人單曲dream》由Elkie參與曲詞創作,可見她除了演戲、唱歌之外,也很有創作的才華。

 

#6 CLC不幸解散

雖然CLC出道後擁有不錯的人氣,也獲得不錯的成績,歌曲《HELICOPTER》 到目前為止更獲得7,000萬的高點擊率,可惜到後期公司Cube無心經營此團,在2020發行單曲《HELICOPTER》後就沒有推出新作品,同年還爆出公司不再投放資源去經營團隊的消息,並將資源全部投放於成績更好的師妹團(G)I-DIE中,因而傳出CLC將解散的傳聞。

#7 正式離開Cube娛樂

Advertisement

到2020年底Elkie正式與Cube提出解約,透過律師發出律師信,並指控公司違反合約內容,透露出她在CLC出道數年一直被拖欠薪金,令大家更關注韓國女團的薪酬問題。到2021年,CLC亦正式解散,令粉絲們感到非常可惜,慨嘆公司浪費了團員們的青春,Elkie更自爆曾因此患上情緒病。

#8 與Twice周子瑜和(G)I-DIE葉舒華為閨密

Elkie曾在訪問中指,她與來自台灣的Twice成員周子瑜和(G)I-DIE成員葉舒華有一個群組,經常保持聯絡,而3人更計劃一起去旅行。曾經Elkie因在IG上刪除與子瑜的合照而引起討論,但她解釋說是經相方同意而刪除,並非因感情受到影響。

#9 推出創作唱跳中文單曲《SPEED UP

CLC解散後,當時22歲的Elkie轉戰中國大陸發場,及後亦曾回到香港演出,可惜即使在一番曝光之後,成績仍未如理想。如今25歲的她,到台灣重新出發,發行了首個個人中文單曲《Speed Up》

《Speed Up》由CLC前隊長張丞延排舞,Elkie指,這首歌在2019年已經寫好,最初是韓文歌詞,並已錄製團體版demo,可惜公司未採納。現在歌曲在台灣以國語發等行,並由Elkie親身參與歌曲及MV製作,藉著這首歌去紀念CLC 5年間的團隊生活。SuperJunior的東海、銀赫、(G)I-DLE舒華也有錄歌曲的舞蹈Challenge去支持Elkie。

 

#10 參加台綜《炸裂吧!女孩》

為了在台灣保持曝光率讓更多人認識,Elkie參與台灣三立電視台的實境節目《炸裂吧!女孩》, 向公眾展示自己不同的一面。節目目前正在播放中,亦可每星期於Youtube觀看新集數。Elkie透過該節目認識了不少新朋友,節目中的女孩們亦在她近日舉辦的「個人全記錄寫真卡」發佈活動中秘密現身支持。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