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

林依晨宣布暫時退隱娛圈:給予人生短暫休息的機會,不是逃避而是面對

Advertisement

台灣藝人林依晨笑容甜美,而且當年憑著《惡作劇之吻》鄰家女孩的形象盡得觀眾緣,加上處事圓滑,無論是娛樂圈內外,對她的評價都是一面倒的好。即使她在 2014 年與圈外男友林于超結婚,都無礙她演藝事業的發展,近日她卻在《打噴嚏》電影首映禮上表示,希望暫時引退休息,除了是想要增值以外,也有外界猜測她是為生小孩而作準備。

對某些人來說,在事業高峰選擇引退,是件很危險的事:一旦引退太久,被大家遺忘了怎麼辦?所以,即使壓力很大,都只敢「頂硬上」,但這樣只會得不償失,偶然懂得暫離,反而是種面對的勇敢。

 

 

成為藝人後,曾經多次引退進修

林依晨的學歷很高,大學時期就讀國立政治大學韓文系,多年後也曾經在頒獎台上以韓文和英文自我介紹,讓大家驚艷她的語言能力,但她卻從不張揚,不會向別人拋書包和學歷,而且一有空檔的機會便會到國外進修演藝表演的知識。

Advertisement

2006 年,她趁電視劇《射鵰英雄傳》停拍期間,到紐約電影學院進修一個月,然後 2013 年的時候,她再次遠赴倫敦修讀「螢幕表演」碩士課程,離開螢幕超過一年。沒想到家庭和事業都無法阻礙她繼續學習的決心,今年,她再一次宣布引退。

看到這裡,或許你會訝異,原來林依晨曾經進進出出演藝圈那麼久,但每一次的回歸,都讓大家看到更成熟和磨練的她。果然有時選擇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不要有太大的憂慮,人生就是愈挫愈勇的過程

人類啊,就是一種會把自己迫得太緊的動物。

其實都市人的壓力,除了社會外界給予以外,更大部分來自於自己幻想出來的壓力。明明自己做得很好了,卻永遠覺得做得不夠好。但當自己犯錯的時候,便會把失敗無限放大。

我們想要休息,但怕別人的看法,擔心別人覺得自己受不了苦,因而放棄,卻不知道原來此刻的「放棄」,是為了未來人生的堅持。

Advertisement

其實林依晨之所以這麼受歡迎,正因她懂得適時的放下和聆聽自己的聲音。如果她一直執念要在別人面對表現完美的自己,擔心他人的目光,或許她便不會敢於在IG 公開素顏照、不會在最紅的時候選擇引退,也不會公開跟男友結婚,這一切都源於她的敢做自己。她讓我們知道,藝人也是人,除了事業還有其他的可能性,的確引退有機會影響她未來的星途發展,但人生就是不斷的嘗試,不曾試過,沒有人知道結果。

所以,如果人累了,心累了,不妨選擇暫時捨下現在,去讀個書,或去學個新技能也好,把初心的自己找回來,你會發現更喜歡這樣的自己。

 

 

Advertisement
Jan

Jan

Guest Wr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