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頭髮毛躁因為做錯了!糾正女生常犯的6個錯誤護髮習慣,救回柔順秀髮

乾燥天氣過後,頭髮毛躁的問題仍未有改善?把以下6點理髮概念好好學起來,將你的柔順秀髮救回來吧!
Advertisement

乾燥天氣過後,頭髮毛躁的問題仍未有改善?頭上的雜草可是一個困擾的問題,不但染、燙、造型會影響髮質,日常的錯誤習慣,也同樣會對頭髮做成了日積月累的傷害。把以下6點理髮概念好好學起來,將你的柔順秀髮救回來吧!

 

 

1. 注意季節及情況更換洗頭水

護膚品也要因應季節轉換,不可能全年都用同一枝,而洗髮護髮產品也一樣,除了因應髮質而選擇之外,也要因應季節去轉換;乾燥季節要用滋潤度高的洗頭水,相反潮濕天氣就應選擇乾爽為主的。也要因應個人需要,看着法則的電髮選擇合適的產品,如染髮或造型後,也可選擇為護色而設和深層清潔的洗頭水。

LA BIOSTHETIQUE
Silky Spa Shampoo 絲柔洗髮露|HK$300 /250ml
Hydrating Spa Fluid 免沖洗保濕護髮乳|HK$280 /100ml

洗髮露蘊含脂質氨基酸、小麥肽及透明質酸,溫和地清潔並修護髮絲;天然角蛋白、纖維素質聚合物和瓜爾豆萃取有助強化髮質,使髮絲柔軟且富光澤及活力。而護髮乳蘊含透明質酸及印加果油,能鎖住水分、修護髮絲並即時提升柔順感,用後能使秀髮瞬間變得亮澤且充滿彈性,保持清爽輕盈。

 

John Masters Organics
迷迭香豐柔洗髮露|HK$230 / 236ml.HK$390 / 473ml

Advertisement

質感輕柔的洗髮露使用了特別配方使幼髮得到全面的保護,溫和地潔淨髮絲有效減輕頭髮的負擔及脫髮問題,並使柔軟幼細的髮絲更強韌。

 

2. 洗頭水不要直接到在頭髮上

很多girls會把洗頭水到在手心後,直接放到頭上搓揉起泡,原來這是一個錯誤的方法,會令頭髮的毛鱗片受損,洗頭後頭髮往往變得更加毛躁。整正確方法應把洗頭水倒在手心,然後有另一隻手先搓揉至完全起泡,在用於頭髮上,令減低對頭髮的過度刺激性,同時間減低磨擦對頭髮帶來的傷害,亦要記得不要用太熱的水溫去洗頭喔!

 

3. 在家定期做hair treatment

好幾個月才去一次髮型屋做hair treatment,對頭髮的滋養又怎足夠啦?在我們平日晚上也會做面膜,頭髮一樣需要。洗淨頭髮之後,可以用將專用護髮產品,待在頭髮上一定時間,讓經常受到吹燙染的頭髮,能定期好好補充營養,滋潤修護一下。

Dr.FORHAIR
Kaoline Scalp Pack 礦物泥頭皮護理膜|HKD $158/200ml

主要配方包括高嶺礦物泥、草本有機硫等䕶理成分,為敏感不適的頭皮提供紓緩護理。配合捷克溫泉水,內含豐富的礦物元素,提供滋養、軟化及潤澤的功效。洗髮後使用,放置兩分鐘,可以代替護髮素;放置三分鐘,可深層滋養頭皮,用後以溫水徹底沖淨。

 

Leonor Greyl
茉馨精華焗油 MASQUE FLEURS DE JASMIN|HK$460 / 200ml

散發茉莉花香的焗油蘊含槐花膠原蛋白、氨基酸及植物精華油,滋養及順服髮絲,增加秀髮彈性及光澤,保持輕盈感,更易塑造不同的髮型。洗頭後以毛巾印乾濕髮後,用於髮梢及髮尾,待2至5分鐘後沖水即可。

 

4. 洗完頭抹乾頭髮小技巧

Advertisement

很多人習慣用毛巾大力前後揉搓來擦乾頭髮,其實這是個極度錯誤的手勢!洗完頭之後可先用手擠出頭髪多餘水分,然後用毛巾輕輕地印乾水分。因為洗完頭之後毛鱗片會打開,亂抹會令毛鱗片閉合不起來,令頭髮更加毛燥,還可能會有嚴重打結的情況出現,所以今天開始就要把這個錯誤習慣改好!

 

5. 別等自然乾!順著髮絲吹乾頭髮更柔順

水會令毛鱗片打開,所以頭髮長時間處於濕的態狀並不好的,所以別懶著不吹頭喔!吹頭前可使用幫助對抗熱力傷害的護髮產品,而吹頭時最好把風筒放離頭髮約15至20cm,由上到下吹,幫助頭髮的毛鱗片閉合,頭髮就會變得柔順了。吹至8成乾時,可以把風筒轉到冷風,用手指或梳輕拉頭髮順風吹,更有效維持柔順光澤感。

 

6. 100%全乾頭髮才可用造型棒

近年girls都習慣用造型棒來打造捲曲或直髮造型,若你選擇在洗頭之後進行這個步驟,切記一定一定一定(很重要)要把頭髮吹至全乾,否則電熱棒的高溫會令打開的毛鱗片受損,並把頭髮本身的水分通通一同蒸發,令頭髮受到嚴重傷害。當然,在造型之前亦最好用上保濕頭髮的造型頭專用產品啦!

 

OWAY
保濕注養造型前噴霧 Bio-rich Water|HK$280 /240ml

含有高營養、高效水分調節及高性能的生物動力配方,能保護及滋養頭髮,並不會加重頭皮的負擔。

Photo: Internet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