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總是分不了手,或許你把「將就」看得比「愛」重要

Advertisement

身邊永遠有一些朋友,跟另一半分分合合,初初還會耐心聽她訴說感情煩惱,細心跟她分析眼前人是否適合走到未來,但當發現過了不久後,她又跟他復合了,就像以前般繼續甜甜蜜蜜,就已經把她的分手當作常態,是她與另一半之間的情趣。

如果你就是以上口中說的「朋友」,心裡明白與他無法融洽相處,但永遠狠不下心做出乾脆的決定,或許你該問自己以下這個問題。

 

「你是捨不得他的愛,還是捨不得他的好?」

 

有時放不了手,不一定代表你還愛著他,只是依賴久了,你不捨得失去這個生活重心。而繼續苟延殘喘,分分合合,每次的分,都讓大家對下一次的合更沒有信心,終還是會走至分離的結局。既然對二人皆無益處,反而會讓僅餘的愛消磨殆盡,倒不如俐落一點,就此分開吧。

 

Advertisement

#1 擔心分手後,自己無法完成某些事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家人、朋友至生活大小事,都已經有著難以切割的關係。有些事情,你已經很習慣對方會幫你處理,所以分手也就預視著,你需要重新學習一個人處理問題。你還要忙著跟共同朋友和親人解釋你們之間的感情問題。一想到這次問題,你就心累了,那不如再拖一陣子再算。

 

#2 心裡會有種「以後再也遇不到這麼好的人」的不安

世上沒有一個人有義務待另一個人好,所以即使不愛了,如果對方對自己十分好,這種好會成為阻止你堅定分手的因素之一。「如果下一個待我不夠好,怎麼辦?」人總會比較,但如果現任已經對你很好了,只是你對他不再心存悸動,你內心便會出現掙扎,「找一個對自己好的人將就度過餘生,可能就很不錯了」。

 

#3 面子和歲數,讓自己裹足不前

Advertisement

以前明知不愛了,很快就跟對方說 bye,但現在快將奔 3 的年紀,反而年齡侷限了自己的想法。你不敢冒險,怕最後換來的是一無所有。尤其當你已經有一個交往好幾年的對象,身邊的人都在追問你們何時結婚的時候,你更沒有勇氣提出分手。

 

 

但說到底,找一個彼此相愛的人才會幸福,別因一時的猶豫和不安,阻礙了未來幸福的可能。

該放下的,就快快放手吧。

 

Advertisement
Jan

Jan

Guest Wr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