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用五感體驗藝術!全球首間梵高主題藝術空間試業開放中

Advertisement

你聽過梵高吧!但你對他的了解有幾多?梵高曾經說過「真正的藝術不是被有錢人收藏的,而是給大多數人欣賞的。」他雖然出身於藝術世家,但真正熱衷於藝術並成名要數1881年之後, 他後期的畫風亦能夠反映其心路歷程。全球首個以梵高為主題的體驗型藝術空間,選址與梵高成名年份相同的香港文化地標1881 Heritage,這家店更獲荷蘭梵高博物館的大力支持,藉著文化創意及多媒體的方式,把梵高的藝術精神普及於人群,讓更加多人能夠欣賞梵高的藝術。

 

Van Gogh SENSES正試業中,並將於10月27日正式開幕,佔地4000平方尺的空間,以梵高藝術作為核心價值,透過五感——視覺、聽覺、味覺、嗅覺及觸覺的互動,讓大眾親身感受梵高的創作世界,相信勢必成為最新的朝聖地!店內展出一幅最著名的「向日葵」仿畫,大門前的藝術裝置還有近一千個馬卡龍拼切出的梵高自畫像,而全店的花藝設計亦由國際著名花藝師Gary Kwok設計,每一個角落都充滿梵高的藝術氣息。

 

空間內的裝潢別樹一幟,擺設都是獨一無二,每一張桌上都印有梵高的名言,將梵高的智慧與才藝融入店鋪設計以及售賣的產品及美食中,營造出獨一無二又刺激五官的嶄新體驗。

Advertisement

 

有別於一般的藝術博物館,Van Gogh SENSES不以藝術文獻及名畫作招徠,反而以佳餚述說梵高的世界。

 

左:Almond Blossom Cocktail、右:Sunflower cocktail

一眾設計師、甜品師,以及花藝師在禮品與美食研製的過程中,大膽破格地對經典藝術進行二次創作,將本來驚世不凡的藝術,再演化成親民卻又觸動人心的生活品,就像梵高所推崇的「後印象主義」般,不僅是對印象瞬間捕捉,還融入了個人思考和創意。

 

店所出售的精美所有蛋糕甜點的外形都是由梵高作品獲取靈感而激發誕生,同時透過創新口味,多層次口感帶領大家進入梵高意境。其中焦糖向日葵蛋糕,靈感源自名作「向日葵」,濃郁的焦糖忌廉包裏著焦糖曲奇碎,面層綴以向日葵裝飾更顯高雅,每一口都帶來豐富誘人的官感盛宴。

 

Advertisement
Pumpkin & Sunflower Seed, Superfoods Grain Kale Salad 羽衣甘藍穀麥沙律 配南瓜 葵花籽

Van Gogh SENSES精心打造的Fine Dining餐廳亦是另一賣點,由午餐、下午茶到晚餐,每一客佳餚都是以梵高畫作取靈感,再配上高級優質食材,創作出一道又一道「梵」華的美饌。擁有15年經驗的行政總廚Macy Lai曾在米芝蓮餐廳工作,以經驗將梵高的故事以佳餚方式緩緩道出,

 

Seafood Bouillabaisse法國海龍皇湯

 

Miso COD Fish Holland Capsicum & Romanesco 日本麵豉醬鱈魚配荷蘭燈籠椒意大利西蘭花

這道日本麵豉醬鱈魚配荷蘭燈籠椒義大利西蘭花,就是因梵高有段時期十分喜歡日本文化,更深受日本浮世繪的影響,一改過去陰鬱的畫風,色彩變得明亮,所以菜式亦混合日本膳食的精粹,而且以鮮色的配菜做擺設,優雅奪目,日本的調味與荷蘭的烹調手法完美融合,交織出多重口感。

 

Van Gogh SENSES旗艦店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2A號「1881」2樓208號鋪
電話:2622 2887

Advertisement
標籤: ArtfoodRestaura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