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日籍廚師主理九道菜割烹鐵板燒套餐✨ 三原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對於美食的追求除了味覺之外,也開始尋求沈浸式的體驗,聲色味俱全的鐵板燒必然榜上有名,今次就來到位於銅鑼灣Cubus的三原
 
 
餐廳設計成結合傳統和現代風格的「宮殿Goten」,半圓形鐵板燒吧枱猶如一個讓廚師大展身手的表演舞台,將割烹料理的精髓重新詮釋在鐵板上。
 
 
全程由日籍廚師主理,不時傳來鐵板燒的滋滋聲響,香氣四溢,加上師傅手起刀落,猶如一場色香味俱全的美食Live Show。
 
 
午市時段有兩款鐵板燒套餐可選,今次我就自選$480割烹鐵板燒九道菜午餐
 

 

 

 

前菜
 
季節沙律色彩繽紛,沾上自家製芒果味醬汁,酸甜清新,喚醒沉睡的味蕾,替這場豐盛的割烹鐵板燒揭開序幕。

 

 
汁物
 
熱騰騰的茶碗蒸蛋軟軟嫩嫩,猶如豆腐花般彷彿吹彈而破。
 
 
混合了絲絲蟹肉和粒粒蟹籽,即時讓蒸蛋的鮮味再度昇華。
 
廚房內設有魚缸,保証吃到新鮮生猛的海產。

 

Advertisement
 
進肴
 
鋪上色澤晶瑩亮麗的三文魚籽,粒粒脆感瞬間在嘴裡爆開鹹鮮滋味,配合奈良漬他他醬和翠玉瓜,調味不會過濃,更能突顯出食材本身的鮮味。

 
將越式春卷皮炸成縷縷金黃幼絲,緊緊包裹著大粒肥厚的北海道帶子,肉身光滑細緻,保存鮮味,味甜富彈性。
 
追肴
 
是日魚料理為銀鱈魚,擺盤姿態典雅,貫徹和風料理的精髓,師傅於鐵板煎香時,已經細心地將魚身皮肉分離。
 
 
魚皮口感猶如脆片般輕薄脆口,魚肉豐腴雪白,豐富的油脂使肉質更嫩滑細緻。
 
 

主菜

 
可以五選一,這次選了薄燒A4宮崎和牛西冷,大理石狀紋理既細緻又分明,入口如同雪花般融化,緩緩地在口中化開。

Advertisement
 

一放入口就吃得出是上乘品質的A4級別和牛,肉質鬆軟富油香,捲着蔬菜煎香,再配合壽喜燒的醬油甜香,肉味濃郁有層次。


 
蘸點日本蛋漿,入口更滑溜,這樣最能嘗出肉質的鮮嫩,加上以煮得入味的冬菇和時令野菜作配料,減輕和牛膩滯感。
 
御飯
 
接近尾聲,當然有鐵板燒少不了的炒飯,師傅發揮快手功力,使用鐵鏟將材料拌炒均勻,粒粒黃金飽滿的飯粒在師傅鐵鏟揮舞之下,活潑生動的跳躍著。
 
 
每一顆飯粒接觸到鐵板受熱並散發米香,粒粒分明,以和牛肉粒和蒜蓉拌炒,同時富有蒜香、蛋香與和牛脂香,炒得甚有鑊氣之餘,飯粒乾身軟糯。
 
止腕、香物
 
紅味噌赤出汁湯頭呈紅褐色,風味醇厚,尤其適合搭配肉類,漬物脆嫩清爽。
 
水菓子
 
是日甜品有自家製3.6牛乳雪糕,質感軟滑,冰凍透心涼,散發濃厚天然的極致乳香。
三原
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 3樓C號舖
Advertisement
標籤: 三原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