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頭皮都需要去角質,否則可能引起脫髮問題?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臉部去角質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尤其是女士們一定相當清楚當中的奧義。然而你是否知道其實頭皮有機會都需要去角質?如果頭皮長期不做去角質嚴重可以導致脫髮問題?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我們不難發現每天臉部都會有死皮脫落,因為臉部每天都需要經歷不少生活上的污染已經陽光的暴曬,因此根據人體的新陳代謝機制,就產生了代謝的產品-死皮。但是我們都可能忽略了頭皮其實都是皮膚的其中一部分,雖然有頭髮的阻擋,但是不免頭皮依然收到不少摧殘,因此頭皮一會產生死皮,死皮其實就是角質。但是頭皮並不容易被深層清理,角質堆積的話,會導致毛囊堵塞,導致皮膚發炎,嚴重者更可導致不少脫髮,長期下來你就可能需要話額外的價錢去接受脫髮療程,造成相當大的困擾。

那麼到底我們如何幫頭皮去角質呢?又是否每個人都需要幫頭皮去角質呢?

首先需要明白一個道理,剛剛提到頭皮的產生也是一個新陳代謝的過程,我們所提到的去除頭皮角質其實是需要去除過度的角質以免堆積,所以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這個需要。通常頭皮清潔不周的人士,或者經常使用髮型用品的人士可能需要表留意頭皮角質的問題。

另外,並不是外界經常提到的,油性頭皮的人士才需要去角質,所有類型的頭皮其實都有機會需要去角質。

Advertisement

什麼人需要尤其助於頭皮去角質問題?

如上提到,部分人士可能需要尤其注意頭皮堵塞的問題,以下類別人士建議需要每週都驚頭皮去角質親歷:

  1. 油性頭皮人士
  2. 生活壓力較大的人士
  3. 經常熬夜的人士
  4. 偏愛食刺激性食物的人士
  5. 經常使用頭髮造型用品的人士
  6. 電單車駕駛者

洗頭可以清楚頭皮角質嗎?
洗頭的確有助於頭皮達到清潔的效果,但是對於去角質這個方面而言,效果遠不理想。

針對去角質的話,其實都需要依賴到一些對應的產品,常見的成分包括水楊酸,乳酸等,有助溶解頭皮角質。

Advertisement

如果不為頭皮去角質,會導致什麼問題?

雖然並非M字額的唯一原因,但是如果頭皮角質不能被充分清楚,毛孔堵塞會讓頭皮發炎,長此下來,容易導致M字額的產生。在此一提,大家千萬不要忽視M字額的問題,因為M字額有相當一部分機會進而導致髮線後移,令脫髮問題逐漸升級!

當然M字額的產生可能由其他的因素造成,例如:
1. 遺傳因素
2. 壓力過大
3. 服用部分藥物(抗抑鬱,高血壓以及癌症抑制藥物等)
4. 荷爾蒙失調
5. 過度使用頭髮造型或染色用品
6. 營養不足(鋅,鐵以及脂肪酸等)

Advertisement

提到脫髮問題,不僅令男士擔憂,不少女士也會為脫髮問題而擔憂,尤其是產後脫髮,就是一個很常見的女性脫髮危機。

與以上提及的M字額成因類似,女士在特定階段,比較容易產生脫髮問題,最常見的就是產後脫髮!

產後脫髮是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三個:
1. 荷爾蒙-因為孕婦在懷孕期間雌性激素以及催乳素等激素會升高,這些激素會令頭髮進入生長期,因此在懷孕的期間,孕婦的頭髮數量會明顯變多。而相對地,在生產之後,剛剛提到的激素會明顯降低,身體為了適應這種變化同時保持代謝平衡,會等到舊有頭髮脫落之後才能產生新的頭髮,因此這個階段髮量會有比較明顯的減少。
2. 精神壓力以及產後抑鬱等問題

新生命誕生,大家都沉浸在歡樂之中,但是對於剛剛生產完的孕婦,她們微笑的背後卻有不少的苦!調查表示生產後的女性總體睡眠程度受到影響,導致睡眠不足。另外剛剛作為母親的她們會受到額外的精神壓力,擔憂自己是否能好好照顧嬰兒,甚至部分人士在工作中因為掛念嬰兒而導致精神不集中,變相產生更大的精神壓力。這一連串的問題都是產後脫髮的伏筆。

Advertisement
  1. 貧血以及營養流失

生產過後,孕婦容易出現貧血症狀,而貧血會直接影響血液輸送,當血液無法輸送到頭髮毛囊的情況下,毛囊就無法獲取足量的氧氣,導致毛囊壞死。這個也是產後脫髮的一個其中主要原因。

如果你意識到自己可能需要接受脫髮治療,請不要猶豫,馬上找辦法來解決問題,不要因為害羞而影響了治療的黃金時段!

全新的RGA療程可以最大程度幫到你,通過在頭皮萃取少量頭髮種子,就可以激活達大面積的頭皮位置,驅動頭皮血管再生,從而令頭髮稀疏的位置重新長出健康頭髮。但是要留意就算RGA生髮療程都需要你在適合的時間才能接受治療。一般來講初期至中期的遺傳性脫髮問題都能通過RGA療程得到改善,當然產後脫髮以及因為其他問題而產生的脫髮RGA都可以幫你解決問題,但是都建議大家謹記病向淺中醫的道理,不要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機。

如果你未能清楚是什麼原因而讓你產生脫髮問題,可以嘗試聯繫專業醫生了解更多之後,確認什麼樣的增髮生髮療程能最好地幫到你!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