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無針埋線的原理價錢?不適用人群包括哪些?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無針埋線對於愛美的女士們來說應該一點都不陌生,然而在原理上,大家可能對此毫無頭緒,我們就從原理開始一一對無針埋線的各個迷思為你們做一個解答。

 

無針埋線的原理:

無針埋線當中所提及的「線」是能量線,並非把實體線材埋入皮膚,因此無針埋線屬於無痛無創療程,也不需要恢復期。

 

本質上,無針埋線是超聲波療程的一種,但能量輸出比超聲波拉提療程HIFU更為溫和(下文會更詳盡睇解釋),而能量擴散的方式也與HIFU有所不同。無針埋線以專利的熱點擴散技術TDT,以漩渦方式將醫療級超聲波能量發送到皮膚不同層面,由上以下包括淺層真皮層、真皮層及筋膜層(SMAS)。

 

無針埋線的原理其實就是通過超聲波組成的能量線,將能量傳遞到各個皮膚層,然後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增加皮膚的彈性,同時達到緊膚的效果,從而最終提供面部拉提效果。

Advertisement

 

無針埋線的主要效果:

1. 瘦面,拉提輪廓

2. 提升膚質,收細毛孔,減少油脂

3. 解決皺紋及肌膚鬆弛問題

 

Advertisement

接受無針埋線療程需要咨詢專業意見的人群:

無針埋線雖然是無創療程,亦具備多個優點,但是部分人群在接受療程之前,建議先向專業人士進行咨詢,主要包括:

  • 曾進行某些醫美療程的人士

患者如果曾經進行「有針埋線」療程、或注射過醫美針劑如透明質酸、肉毒桿菌等,在進行無針療程之前必先主動告知醫生及聽取醫生的意見,有可能需待肌膚完全吸收有針埋線的蛋白線材或透明質酸等才可以進行無針埋線療程,不然恐會導致面容扭曲,或提早溶解美容填充物。若曾進行激光療程、高濃度果酸煥膚等,也最好待至少一週至兩週再進行無針埋線療程。

 

  • 長期病患或者需要服用指定藥物的人士

若需長期服用某種慢性疾病藥物,如心臟藥、高血壓藥物等宜先一步告知醫生或治療師,若在服用或塗抹皮膚相關的藥物,如正服用或塗用A酸、抗生素藥物或類固醇等,必先告知醫生,讓其決定是否可進行無針埋線療程。

 

  • 孕婦

因為孕婦身體處於較為虛弱的狀態,而荷爾蒙分泌亦較為紊亂,有機會令皮膚變得更加敏感,皮膚修復的狀態因而較難以預測。

Advertisement

 

關於無針埋線的其他常見問題

 

無針埋線療程的價錢主要取決於兩個要點,其一就是治療的部位,部位如果面積較大,所需要的激光法數就會更多,價錢就會相對更高。而其二就是醫生的經驗,根據不同醫生的經驗,價錢上也會有差異。

一般情況下,無針埋線的價錢一般會在數千至一萬元左右,不過加上提及的因素,價錢可能會有浮動。

 

Advertisement

首次無針埋線療程建議的頻率為4-6個星期做一次,連續完成3次療程之後,建議6-12個月之後再次進行保養式療程,從而保持最佳效果。但是因為不同人的膚質可能各有不同,因此頻率方面建議在醫生評估之後,聽從醫生的建議進行療程。

 

無針埋線是 HIFU 的一種,那麼無針埋線和 HIFU 有甚麼分別?在仔細了解無針埋線之前,不如先了解 HIFU 的效果和原理,HIFU 就是高效聚焦超聲波,通過長方形的機頭加熱皮膚組織來刺激膠原蛋白生長,就好似以一條條能量線織成一個網,支撐起面部皮膚。

 

而無針埋線與 HIFU 不同的就是,無針埋線是以圓形機頭發出一個個能量點(而非 HIFU 的能量線),配合無針埋線獨有的 TDT 熱點擴散技術(Thermal Diffusion Treatment),可以輸出穩定的能量熱點,在肌底筋膜層(SMAS)逐點編織成能量線,提拉皮膚,緊緻輪廓。

 

比起 HIFU,因為無針埋線每次進入皮膚的能量比較少,對皮膚的加熱和痛感會大大減少,做到真正「無痛」效果。另外無針埋線是獨特的筆型圓柱機頭,比起 HIFU 的長方形機頭更能精確處理細緻部位,例如眼周的位置就更為適合進行無針埋線療程。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