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中環大館懷舊茶室素食點心☘ 樂茶軒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中式茶樓為了提升香味,大部份點心都是以肥豬肉和豬油製成,飽和脂肪和膽固醇含量極高,卡路里超標,但現代人追求健康,素食點心都選用更健康的食材,同時保留傳統點心的精髓,位在中環大館的樂茶軒就可一邊品茗一邊細嚐綠色低碳創意素點。
內裡採用經典的廣東茶館的建築風格,散發中式懷舊的東方韻味,一盞盞鳥籠燈懸掛在吧檯上,環境典雅復古而富詩意。
除了室內用餐區,餐廳揉合西方文化,設有戶外露天雅座,外觀佈置極具休閒西方格調。
餐牌主打特色素點心及海量款式的傳統中國茶飲,還有以茶混合酒配製的獨特茶啤及雞尾酒。
茉莉香片$38
濃郁爽口的茶味,又有鮮靈芬芳的花香。沖泡品吸,花香襲人,甘芳滿口,令人心曠神怡。
四季春烏龍$48
香氣宜人,茶香明顯。茶色金黃透亮,微綠清澈,甘醇清爽。
素芝士春卷/三件 $42
炸至金黃色的芝士春卷,外皮香脆可口,中間夾滿流心芝士,口感一流。
芥末蜜糖魷魚圈 /五件 $58
外皮鹹酥香脆,粉漿上得不過厚,打破大家對素食寡淡無味的刻板印象。素魷魚圈肉質幾可亂真,彈牙爽口,沾上甘甜微嗆的芥末蜜糖醬尤其惹味。
秘製豉油王炒麵 $48
充滿彈性的麵條,炒得剛好,質感爽身,每條麵條掛上秘製豉油王的甘香,香而不膩,必吃推介。
煎釀豆腐/三件 $38
外脆內軟的煎釀豆腐,散發著純樸的豆香,滋味吸引。
龍華寺素卷 $48
外皮煎得香脆,裡面用料十分豐富, 包括菇類, 蔬菜及素火腿等,口味豐富有層次。
豉油皇炒素牛腸粉 $58
腸粉炒得乾身不油膩,配以素牛和紅蘿蔔絲,再拌辣醬就辣勁十足。
家鄉蘿蔔糕/兩件 $38
蘿蔔糕外層金黃香脆,內層滑溜軟熟
紅棗糕/兩件 $32
紅棗糕原是清朝宮廷御用糕點,曾有宮廷第一糕點之美稱,為「滿漢全席」十大糕點之一,紅棗味甘性温、健脾養胃,糕身口感煙韌,留下清甜甘香的餘韻。
 
樂茶軒 (大館) 
中環荷李活道10號(舊中區警署)大館總部大樓地下01-G07號舖
Advertisement
標籤: 樂茶軒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