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消磨新年長假經典劇集推薦!從動畫到宮廷劇,拜年與親友增加話題

新年有5天年假,是煲一整套劇集的最好時機!一套好的劇集除了好好消磨假期,拜年時更可增加話題!
Advertisement

新年有5天年假,是煲一整套劇集的最好時機!一套好的劇集除了好好消磨假期而不會感到白過外,拜年時更可增加話題,不再被圍繞結婚生子人工多少的事上。以下幾部是小編私心推的劇集,從最新到經典都有,即使看過也可重溫過去的人氣劇情。

 

《Slam Dunk》

最近因電影版《The First Slam Dunk》再次火起來的《Slam Dunk》,講述不良少年櫻木花道因想吸引心儀女生而加入學校籃球部,由對籃球亳無認識到成為球隊中心人物,於4個月努力急速成長的故事,有熱血、搞笑和愛情元素,每集都精彩絕倫,不會像《足球小將》和《龍珠》般拖延進度。大家可到ViuTV翻看《Slam Dunk》的粵語配音版,是入場支持《The First Slam Dunk》前做足功課。

Advertisement

《JOJO奇妙冒險》

應該對JOJO這個名字不陌生,目前連載至第九部,除了副線內容,所有主線主角都具JOJO這個名字。從一塊石鬼面引起的連載故事,開始是為殺掉吸血鬼Dio引申的3部劇情,隨後是JOJO的後代故事,內容和角色設定雖然誇張但故事充滿追看性,每一個敵人都是考機智的對決,看得人非常緊張期待。5天長假大概都能煲完整套劇集吧!

《狂賭之淵》

講述女主角蛇喰夢子進入私立百花王學園就讀,這裡的學生是以贏了多少賭局來排名,領先者將會名利雙收。賭局各式各樣,中式西式甚至自創賭博方法和規條,過程令人不禁將自己置於劇情中,感受固中壓力和快感,亦可透過《狂賭之淵》學習一些賭博技巧,讓你在拜年時贏到一些意外之財。

Advertisement

《甄嬛傳》

至今依然好看的經典宮廷劇,雖然都是後宮爭寵的勾心鬥角,但內容比甚麼《宮心計》複雜而且用心,每個動作畫面都有其背後的意思,看完一次後參考網上的解說,就會令人想再次翻看參透劇情,而且《甄嬛傳》由對白、動作禮儀、衣飾以至到擺設都做足功課,還原清代的一事一物,所以看的不止是劇情,還有帶有一些歷史元素。

 

Advertisement
Calbee

Calbee

Girlab Content Cre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