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時令食材 x Secret Pasta 神秘驚喜fine dining✨ A Lux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位於中環都爹利街的盡頭,有四盞香港僅存的1880年代煤氣街燈,作為擁有逾百年歷史的法定古蹟,多年來成為了不少電影、電視劇的熱門取景之地,也是拍攝婚照的熱點。

 

 
在如此經典浪漫場景中,於花崗石造的石階上隱藏了一間高級意法餐廳 A Lux,這晚就來享受一餐fine dining,為生活來一點儀式感。
 
 
裝潢以白色為主調,金色及翠綠色為輔,特意將餐廳外歷史悠久的煤氣路燈燈光元素融入設計中,增添古典優雅氣息。
 
 
內裡環境寬敞,牆身特地設置了水簾,將一幅幅藝術畫作藏在涓涓流水後面,配合昏黃柔和燈光,別有一番醉人格調。
 
 
今次就點了6-course Classic Menu ($1,180 per person),只需於點菜期間要求「Secret Pasta」,主廚Chef Chung便會按照當日供應的時令食材,為客人準備一款神秘的新鮮手工意粉。
 
 
點菜後,侍應就會奉上烘得暖暖的酸種麵包Sourdough、香草包及脆片,拌以橄欖油及黑醋。
 
 
先來一口一個的Amuse Bouche餐前小吃,挑起舌頭的慾望,喚醒沉睡的味蕾。
 
 
U.S. Prime beef tartare, crisp potatoes and onion puree
 
擺盤姿態優雅,裝飾出簡約藝術美感,將美國頂級Prime製成生牛肉他他突顯肉香,配以香脆薯絲及洋蔥泥,再以拖鞋麵包Ciabatta墊底,一口就已充滿多重味覺層次。
 
 
Scrambled egg with blue lobster
 
雞蛋造型可愛趣緻,選用意大利雞蛋製成的半熟滑蛋色澤光鮮亮麗,入口滑溜,包裹著豐盈蛋汁。
 
 
產量稀少的藍龍蝦味濃爽彈,不需過多調味,最能表達高級食材的原始鮮味,將烏黑鹹鮮的魚子醬和手拆藍龍蝦肉倒進炒蛋中,同時滿足口腹之慾和感觀體驗。
 
 
Scampi chanterelle pasta or risotto
 
可選意大利麵或燴飯,同樣都是搭配鮮味肉厚的挪威海螯蝦及具有獨特杏仁香的雞油菌。
 
 
意式手工意粉是餐廳的招牌菜,新鮮現造意粉與乾意粉最大的分別就是彈性中帶點煙韌的麵質,挺身富有Al dente咬口嚼勁,而且醬汁亦是意菜的靈魂,份量調控得恰到好處,剛好足夠沾在麵條上但又不會過濕而浸軟Pasta。
 
 
Risotto 煮至軟硬適中,入口奶滑煙韌,米心帶有嚼勁且不易軟爛。
 
 
Secret Pasta of the Day
 
是日神秘驚喜為西班牙紅蝦寬條麵,全身緋紅的西班牙紅蝦被譽為世界上最好吃的蝦,產量稀少,肉質鮮甜爽彈,鮮味比一般海蝦濃香數倍。
 
 
醬汁使用西班牙紅蝦頭及紅蝦膏熬製,配以李子番茄一同炒香,採用意大利雞蛋純手工製成的寬條麵帶有蛋香,Fettuccine質感比幼身意粉更加煙韌彈牙,加上吸水力極強,因此極易掛汁,每一條盡吸蝦鮮精華。
 
 
Filo pastry, cod roulade with cioppino
 
主菜運用各種時令海鮮,包括銀鱈魚、魷魚、蜆及青口,鮮味滿瀉,外層薄身酥皮烤至金黃,批皮具有鬆化酥脆口感,不會過膩。
 
 
脆薄的酥皮包著豐腴雪白的銀鱈魚,酥皮與魚扒緊緊接在一起,銀鱈魚肉質保持軟綿滑嫩,富有白身魚的清爽鮮甜。
 
 
US prime ribeye cap, root vegetable and shallot jus
 
自選Medium 五成熟,火候控制得精準,煎得表面帶炭火焦香,美國Prime 級肉眼扒脂肪不多但肉味較濃。
 
 
一切開中心仍保持嫩紅色,保留牛扒豐腴的肉汁,肉質鬆軟富油香,牛味濃郁有層次。
 
 
Cheese platter
 
法國人愛在主菜及甜品之間奉上芝士拼盤,集齊三款硬度與奶源迴異的優質芝士,配搭一杯美酒,更可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化學作用。
 
 
Warm pear tart and white chocolate sauce
 
撻皮堅挺脆身,舖滿晶瑩細滑的梨肉切粒,將梨子的天然清甜果香與肉桂的特有香味交互融合,齒頰留香。
 

 

 

 

第二道Secret Pasta 則化身成出乎意料的甜品,造型工整的手工意大利雲吞麵皮裹著濃醇的朱古力醬,為傳統意式Ravioli融入創意變奏。
 
 
最後奉上法式貝殼小蛋糕Madeleines及朱古力作餐後Petit Four小甜點,滿滿的儀式感為這頓晚餐畫上甜蜜完滿的句號。
 
 
Classic Menu 每人包括一杯餐飲。

 

Advertisement

 

 
A Lux

中環都爹利街13號樂成行地庫M2號舖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標籤: A Lux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