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中環璀燦夜景時令食材佐酒品的會席料理☽ 月山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源於江戶時代的會席料理是日本代表性的宴請用料理,展現美食佐美酒的豐盛感,最近日本東京米芝蓮星級餐廳「日山」於中環開設了全新姊妹餐廳 – 「月山」,帶來匠心獨運的會席料理,同時薈萃廚師發辦壽司料理及各式地道和食選擇。

 
內裡充滿空間感,景觀開揚寬敞,落地玻璃可以高眺中環鬧市景致,入夜後璀燦迷人夜景盡入眼簾。

會席料理是為了在宴會上飲酒同歡而衍生的料理形式,因此月山的酒藏亦是齊全多樣,在偌大酒庫內展示超過50個優質品牌、逾300枝的酒釀選擇,當中以日本清酒為酒藏之冠,另不乏多款珍稀的日本威士忌及葡萄酒;上至人氣酒釀丶下至低調的小眾品牌均一應俱全。

 
九道菜的會席料理每人$1,388,廚藝團隊因應當天空運抵港的日本時令食材為賓客炮製與酒品相配的季節旬味,按菜單順序一道一道地上桌。
 
 
先付:梭子魚一夜干、筋子及素麵
 
賣相精緻,貫徹和風料理的優雅精髓,色彩繽紛讓人提起食慾,充當宴席上的下酒小菜。
 
 
盛產於九州的梭子魚以一夜干手法處理後,令肉質緊緻而富油脂香,連鮮味也濃縮了。
 
 
筋子即是原條醃漬的三文魚子,色澤晶瑩亮麗,粒粒脆感瞬間在嘴裡爆開鹹鮮滋味。
 
 
水雲盛產於沖繩,擁有獨特的黏滑口感,配上粉色素麵,清爽滑溜溜。
 
 
椀物:松葉蟹配鮟鱇魚肝
 
冬季正是鮟鱇魚最肥美的最佳季節,其肝臟更有海底鵝肝之美譽,質地軟綿順口,入口即化。
 
 
松葉蟹是日本人氣最高的「冬之味覺」表表者,蟹肉雪白細膩,肉厚多汁,鮮甜度更是遠勝其他蟹種。
 
 
向付:大拖羅、海膽及牡丹蝦刺身
 
刺身特選三款季節時令海鮮,品嚐海洋最純粹的美味。
 
 
金黃色的海膽充滿甘腴鮮味,滑嫩軟綿得像鮮奶油一樣的口感,不會澀口,味道濃郁又回甘。
 
 
拖羅肉質油潤而軟滑,入口即能融化在舌尖上,散發濃郁魚油芳香。
 
 
牡丹蝦是北海道三大名蝦之一,肉甜細滑帶彈性,鮮爽無比,餘味悠長。
 
 
煮物:北海道赤鮑配山椒肝醬
 
赤鮑是野生深海鮑魚,口感緊緻彈牙,封存海中鮮味。
 
 
拌以麻中滲香的山椒肝醬,更能牽引出鮑魚的甜美。
 
 
燒物:日山A5和牛
 
入口自日本百年老字號的和牛鑑定權威「日山肉舖」的「日山A5和牛」,其出品的和牛皆嚴選自專業職人,配以味帶酸甜的天狗舞梅酒 ($125/100ml & $580/500ml),酒香平穩柔和,既不會蓋過和牛的風采,又可以平衡肉食所帶來的油脂感。
 
 
和牛中心仍保持嫩紅色,一放入口就吃得出是上乘品質的A5級別和牛,肉質鬆軟富油香,肉味濃郁有層次,難怪是姊妹餐廳「日山」的鎮店之寶。
 
 
揚物:北海道公魚
 
正所謂不時不食,突出料理的季節感對於日本料理來說,是一個重中之重的概念,公魚亦是專屬冬季旬味。
 
 
炸漿金黃脆身而不過厚,魚肉甘香可口。
 
 
御食:九州雞湯素麵
 
湯頭清澈,素麵口感順滑,輕輕一吸就從舌尖滑到喉嚨裡。
 
 
甘味:北海道赤肉蜜瓜
 
赤肉蜜瓜皮薄多汁,糖度比一般蜜瓜更高,份外水漾甘甜。
 
 
月山
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 H Queen’s19樓
 
 
Advertisement
標籤: 月山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