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由泰國廚師班底主理的新派泰菜☸ SAYAM Thai/Bar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一到夏天,就連味蕾也要換季,因為泰式料理的酸辣總是能讓人打開一餐的食慾,今次就來到由泰國廚師班底主理的SAYAM Thai/Bar
 

餐廳面積寬敞,和一般泰菜餐廳的強烈泰國民族風完全不一樣,輕鬆摩登的氣息讓吃泰國料理也變得非常chill。

 

玻璃窗飽覽銅鑼灣街景,感覺舒服不侷促,帶點迷幻的燈光令餐廳氣氛頗有格調。
 

餐牌都有很多款式,看得人三心兩意,而且不收加一服務費。
 
 
 
 
 
柚子沙律 $128
 
真材實料加入不少酸酸甜甜又飽滿多汁的新鮮柚子果肉,令人胃口大開。
 
 
清甜的柚子,加上肉質爽彈的鮮蝦,再配酸甜的醬汁,喚醒沉睡的味蕾。
 
 
廚師特色炒菜 $108
 
一碟就已包括西蘭花、椰菜花、鮮蝦、腰果等等,熱騰騰上桌,口感爽脆。
 
 
加入泰式魚露炒菜提升異國風味,畫龍點睛,讓這道看似平凡的家常菜變得不一樣。
 
 
雜錦串燒拼盤 $285
 
串燒雖然看似是簡單直接的烹調技巧,但其實難在如何控制以高溫烤熟食物又不傷食材,這碟串燒拼盤一上枱已是香氣撲鼻。
 
 
豬、雞、牛各有三串,比平時市面上的串燒更加厚肉,份量十足,每串都是啖啖肉。
 
 
燒得表面帶焦香,肉質滑嫩不鞋口,沾上花生沙嗲醬和泰國東北特色沾醬(Nam jim jaew),鹹甜酸辣匯聚在口中。
 
 
青芒果沙律混合了脆口酸爽的果肉,微辣開胃,正好可以中和肉食的膩感。
 
 
燒海鱸魚 $274
 
將原條海鱸魚以香烤的方式炮製,鮮魚被粗鹽所覆蓋,燒得外皮脆卜卜。
 
 
裡面的魚肉雪白豐厚,口感嫩滑,而且全都是大骨,細骨刺不多,不怕會啃到,內裡香氣四溢,因為肚內藏有檸檬葉、南薑和香茅,除了可以辟去魚腥味外,還可令魚鮮更為突出。
 
 
蟹肉炒飯 $128
 
一碟份量頗多,足夠二至三人分享,炒得甚有鑊氣之餘,亦富有蛋香。
 
 
炒飯炒得夠乾身,粒粒分明,軟硬適中,不會黏作一團,加上絲絲鮮拆蟹肉,讓飯粒滲入蟹鮮味。
 
 
飲品則點了兩杯mocktails – Virgin Thaijito $68 和 Chiang Mai Darling $68,清爽冰涼,讓暑氣一掃而空。



SAYAM Thai/Bar
銅鑼灣怡和街22號3樓
 
Advertisement
標籤: SAYAM Thai/Bar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