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MUJI HOUSE又有新搞作!「窓の家」以無印風打造理想的工作與居住環境

在家工作要考量到家居的設計,而這間MUJI HOUSE就是理想的work from home空間!
Advertisement

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無印良品(MUJI)已不單是一個品牌,更成為了一種風格,只要大家說到「無印風」,就會理解是甚麼樣的設計,漸漸也成為了一種簡約的生活方式。而近年來,MUJI不只販賣家品,還進軍房地產業,除了大家去旅行會考慮入住的MUJI HOTEL外,他們的支線品牌MUJI HOUSE(無印良品の家),還提供建造房子及裝潢的服務,把大家夢寐以求的無印風,確確實實完完全全地帶進家中。

在家工作對很多職業來說是可行的方案,不過家居的設計亦要重新考量,這間MUJI HOUSE就是理想的work from home空間!

 

無印良品の家於2000已經成立,曾經推出全屋結合木元素的「木の家」、充分利用窗戶透光的「窓の家」、融入大自然半開放式的「陽の家」,及面積雖小但向高層發展的「縦の家」,每種家居設計各有不同特色,卻都注滿無印標誌性的風格。

 

Advertisement

北海道首座「無印良品の家」即將誕生!

因為受的疫情影響,這兩年來城市人的生活習慣改變了很多,多了在家工作的時間,對家中工作與居住的環境有更高的要求,所以MUJI HOUSE與北海道上士幌町合作,將採用「窓の家」的設計,興建一座結合公司與往宿的共享設施,並預計將於2022年4月開業。

 

北海道上士幌町是一個很能夠自給自足的城市,這裡擁有發達的農業與畜牧業,他們會利用畜牧業的糞便做飼料運用到農業,亦會用沼氣發電為城市提供電力,是日本最可持續的城市之一。同時,這城市以為市民提供舒適的生活為目標,這樣的理念與MUJI HOUSE相近,於是促成了這次的合作計劃,而這座設施亦將會成為北海道的首座「無印良品の家」。

Advertisement

 

疫情下日本很多人都改為在家工作,大城市的上班族人流大大減少,大家都發現生活與工作融合是可行的,只是工作生活二合一時對環境需求,與以往不再一樣。MUJI HOUSE希望提供人們更舒適的生活和工作環境,在可以任意設置窗戶的「窓の家」中工作,透進來的陽光與望著戶外環境,壓力也自然減少,相信這也是很多人理想中的生活及工作空間吧!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