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新派南越Fusion菜好食有驚喜!旺角NAM VIỆT NAM Café帶味蕾來個南越深度遊

Advertisement

想到越南菜,就只有越南河、越南咖啡、越式法包?這裡東西在旺角新開的NAM VIỆT NAM Café(南越南咖啡廳)都能吃得到,但卻不止如此,他們還有更多南越Fusion菜,每款都別具創意與層意,為味蕾帶來驚喜!

 

 

NAM VIỆT NAM Café為南越街頭美食注入驚喜活潑的元素,室內的設計與各樣細節中都加有創意與設計元素,融入味覺與視覺的體驗。

 

香港人一向愛越南河,而這裡的越南河看起來更豐富,卻又不失越南特色。NAM VIỆT NAM Café的主廚Justin被譽為「越南粉教父」,曾創下日賣400碗越南粉的長龍紀錄。他傳承祖母經歷南越、老撾、法國等口味影響而成的南越牛肉粉食譜,再帶到美國和香港改良,而現在的版本,首次採用由牛面頰至牛尾等牛隻 五個部位熬煮24小時成就「第七代」牛味最濃郁的神級湯底,配上空運的新鮮金邊粉,以及牛肉片、牛面頰、牛腱、牛筋及牛丸等豐盛配料,精心製作出「嫲嫲南越湯 – 招牌金邊粉」(港幣$88),成為來店必試的推介!

Advertisement

 

喜歡香口小食,不妨試試這個越式「Shake Shake 雞軟骨」(港幣$42),讓食客用袋子將雞軟骨和秘製蒜香調味粉、辣椒、青檸葉和香茅等 「Shake」起來,完美提昇雞軟骨的香脆滋味,玩味十足,也非常適合配越南啤酒!

 

「脆米紙薄餅」(港幣$48),將當地人最愛的街頭小食「越南薄餅」Bánh Tráng Nướng 改良,把米紙餅底炸至香脆鬆化,並重新配搭升級的配料如越南香腸、秘製酸瓜和檳榔葉等,層次豐富。

「南越蟹肉醬配脆球餅」(港幣$68),可以自行調整份量將特製蟹肉醬,放於脆球餅中,香脆的口感配上酸酸甜甜的蟹肉醬,非常開胃!

 

「烤蔞葉雞配青蘋果條」(港幣$78 / 半隻;港幣$98 / 原隻),以Bo La Lot (蔞葉烤肉卷)為靈感,以越南特色蔞葉烤煮雞肉,誘發鮮甜肉味,伴以以蝦頭油炸的青蘋果條,讓味道完美平衡。

Advertisement

 

「五香豬腩伴鍋巴」(港幣$48),特製醬汁配上煮得非常入味的五香豬腩,再配以清脆的鍋巴帶來多重口感,邪惡但非常美味~

除了美食之外,他們的飲品也非常值得推介!被視為國民飲品的「越式蛋咖啡」(港幣$28)也被餐廳設計成變奏版,面層浮著微暖香脆的焦糖蛋醬,咖啡冰涼香滑,能帶來微妙的雙重口感;左邊是層次顏色非常美麗的「微藻檸檬薑茶」(港幣 $28),加入了能抗氧化的微藻後,呈現極光般的亮藍色,健康又清新。

想喝啤酒的話,這裡亦有越南手工精釀啤酒Heart Of Darkness(港幣$48),3款口味包括越南辣椒、越南金桔和柚子味花香,配搭各種越式街頭小食一流!

NAM VIỆT NAM Café(南越南咖啡廳)
地址:九龍旺角彌敦道 726 號 1 樓
電話:2311 933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 – 22:00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