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Travelling in Hong Kong:不能出國,去這3個隱世小地方感受外國逸致

Advertisement

不經不覺,2020 年已踏入十月中旬,原以為疫情會在今年告一段落,但隨著國內外一波又一波反覆的疫情,旅行計畫一再推延,就連明年能否成行也說不定⋯⋯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可以在香港短遊,讓緊繃的日常秋稍作放鬆,以下 3 個本地去處,環境佈置有如置身國外,在探索香港的同時,也可以止一止旅行心癮。

 

1/ MUSE Furniture Lab

遠離元朗市中心,在八鄉上村附近有一家兩層高的黑色平房,在外面掛上張揚的黑色拉布,印有”MUSE” 的大字,在偏辟的鄉郊路上,顯得別樹一格。MUSE Furniture Lab 是一家傢具店,整個空間走英倫工業風路線,加上外觀的佈置,感覺就像在美國鄉郊公路旁的小店。

MUSE 數年前開始經營,近年開始提供餐飲服務,食物包括 Crepe 和意粉等,飲料則有時令水果飲品和鮮奶咖啡。為了留給客人充足的用餐空間,小店採取預約制,就連餐點也要預先點餐,每次最多容納約 4組客人,限時用餐 1.5 小時。店內有不少復古打卡位,用餐過後便能隨意在店內拍照留念,當然有看到心頭好想買回家也十分歡迎。

Advertisement

地址:元朗錦田公路八鄉上村5A號屋
營業時間:周二休息,其他日子需先行預約用餐
官網:musefurniturelab

 

2/ Botanic Union

厭倦了放假就是一直吃的行程?不如走進大埔林村,感受被大自然包圍的青草氣息!Botanic Union 提供植物佈置和販售服務,整個環境佈滿綠葉植物,加上位置較偏遠,跟平常擠迫的都市相比,這裡就像置身外國,吸引到不少人遠道而來。

這裡除了是一個買植物的好去處外,還是近年打卡的熱點,因為店主定期便會改變空間的佈置,還很歡迎訪客隨意拍照,定期更會跟不同小店和機構合作,舉辦不同種類的工作坊,但無論如何,來到記得要好好愛護植物,也期望大家透過到訪,增添對大自然的喜愛。

地址:大埔林村較寮下65號
營業時間:每天 10am- 6pm
官網:botanic_union

 

3/ HanMade Teahouse

不能出國,離島便成為了港人本地遊的熱門目標,相比長洲和梅窩,愉景灣不算特別有名,但近年也進駐了不少文青小舖,而日系茶室 HanMade Teahouse便是其中之一。

Advertisement

這家店以簡約白色和木色調為主軸,提供日式小糕點和各類清新茶飲給客人享用,空間佈有不少花藝裝飾,充滿打卡位,在外島愜意度過下午,然後再到旁邊著名的白色玻璃教堂外拍照留念,就像去了一趟日本。

地址:愉景灣北商場G10商舖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8am- 6pm,週末 10am- 6pm(不定期店休,請先向 IG 查詢)
官網:hanmade_teahouse

 

Photos:各店 Instagram & Jinny Tse

 

Advertisement
Jan

Jan

Guest Wr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