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素食者都可以吃的美味甜食,嚴選香港3大純素蛋糕店

純素蛋糕較一般蛋糕難掌控,可幸香港愈來愈多甜點師做出兼顧外觀味道的純素蛋糕,看起來與一般蛋糕無異!
Advertisement

外國吃素的風氣普及,但在香港,吃素者仍算是小眾,即便不少餐廳已在菜單中引入不少素食餐點,可是對於不吃蛋奶,甚至不吃麩質的人來說,總在菜單中的以蛋奶為主要食材的「蛋糕甜類」前止步,無緣享受蛋糕的美味。

其實蛋糕也可以做純素,但限制較多,保存時間和口感等也較一般蛋糕難掌控,可幸是香港愈來愈多甜點師注重這一塊,便研究出兼顧外觀和味道的純素蛋糕,以下3家,你又有沒有聽說過?

 

1/ Moono

Moono是一個2018年創立的純素甜點品牌,創辦人曾經參與創意媒體和美術指導的工作,希望把美學追求和甜點結合,製作出好吃的純素蛋糕,也讓素食者,以至更多人能愛上純素,人人都可享受甜點帶來的幸福感。

過往 Moono 曾經開過 Pop-Up,在網上也有銷售途徑,最近更進駐了近年文青地段深水埗的大南街,正式開了門市。雖然位於合舍內,只有少量座位,但相較以前在網上訂購,門市提供的款式和切件甜點更多,其中柚子焦糖純素卷蛋糕最受歡迎。

他們家的卷蛋糕使用日本豆奶和米粉製作,為了穩定奶泡,相當考功夫,雖然還不夠蛋奶的濕潤,但口感鬆軟,味道媲比使用蛋奶的一般蛋糕,甚至更為出色。

而一向是皇牌產品的馬卡龍也有出售,嚐完甜還可以點冷泡茶和冰泡咖啡解解甜膩呢。

Advertisement

快將中秋節,Moono 也有推出純素禮盒,純素者歡迎了解詳情!

 

Moono
官網:http://moono.hk/
門市:深水埗大南街186號地下(合舍內)

 

2/ 地衣菓子

地衣菓子的創辦人是個熱愛大自然的女生,她不喜歡城市,提倡環保,而這個信念就成為她創立純素蛋糕品牌的原動力。而她的蛋糕的外觀設計靈感也來自自然,每個蛋糕就像是一座座小小的「盆景」,成為了生態活躍的展示台。蛋糕對這個品牌來說,是美食、設計,也同時是理念和創作的表達。

地衣菓子的蛋糕揀選時令水果作為主角,有提子、水蜜桃、草苺等等,季節一過便要明年請早,不好吃的水果,絕不出現在地衣菓子的蛋糕之中。

品嚐他們家的蛋糕,總是如此的忙碌,不知該用視覺欣賞精緻的蛋糕外表,還是該用味覺嚐一下純素的口感,但無論是那一個,換來的都是滿滿幸福。

地衣菓子/ 純素實驗所
官網:https://www.instagram.com/p/Bva1XheArOL/

 

Advertisement

3/ Go Vegan Bakery

Go Vegan Bakery 是一家今年 5月才開的IG網店,由一個擁有 9 年吃素經歷,同時熱愛蔬果和烘焙的女生創立。Go Vegan 的蛋糕和餅乾外型樸實卻非常的可愛,尤其是目無表情的「小伙子」餅乾,讓大家忍俊不禁,還捨不得把他們送進口中!

蛋糕類方面,味道也很特別,例如有 純素桂花竹炭蛋糕、水蜜桃豆腐慕斯蛋糕和布冧豆腐慕斯蛋糕等,店舖開業不久,可選擇的款式還沒有很多,但從照片和文字描述,可以感受得到店主的熱情和用心,每一口都是純素店主的心意。

Go Vegan Bakery
網站:https://www.instagram.com/govegan.bakery/

 

 

 

Advertisement
Jan

Jan

Guest Wr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