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日系文青cafe】大角咀清新文藝風cafe✦日本米飯團/冬蔭功烏冬/精品咖啡朱古力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近年,各式各樣的cafe如雨後春筍般湧現,令人眼花瞭亂!這次我來到名為「浮生」的cafe,因為被它的名字吸引了–「浮生若夢」,意思是把人生當作短暫虛幻的夢境,充斥著濃厚的文藝氣息(-‿◦)~

「浮生」位於大角咀的一道小街上,位置旺中帶靜,在數個月前才開業。店鋪的裝潢以日系簡約風為主調,綠白色的牆壁及窗框,加上採光度十足的落地玻璃,散發着滿滿的休閒感。

到達的時候,門外已站了幾位在排隊的食客,幸好我們等了10分鐘左右便被安排入座了。

入口旁是一幅投影牆,上面投放著短詩,為cafe增添更濃厚的文藝色彩,亦盡顯店家的心思。

店內以簡約的水泥及木材作主調,陽光透過落地玻璃灑進來,使室內光線非常充足,令人精神為之一振~

店內播放著輕快的音樂,仔細一看,原來採用了經典的Marshall喇叭,怪不得聲音這麼動聽!

疫情令大家人心惶惶,cafe因此為每位客人提供小紙袋,讓我們把用過的紙巾、口罩等廢物放進去並帶走。我認為這個安排相當合理,也能讓大家較放心~

Advertisement

透明的膠質餐牌令人眼前一亮!簡約的排版及精緻的圖案,與cafe的簡約清新風格不謀而合。

食物主要以日式為主,客人可以單點飯團(3款口味),抑或不同配搭的套餐。套餐主食的選擇包括關東煮、豚肉角煮及照燒雞肉,配菜則有醬油蛋、和風豆腐、骨附腸等。另外還有3款烏冬麵食提供。飲品方面,cafe提供多款特色咖啡、精品朱古力及無咖啡飲品。


另外一個menu列出林林種種的季節咖啡及茶,可見此店對飲品種類方面有一定的追求。


定食:七味吞拿飯團、鹽飯團、關東煮、芝麻茄子、和風豆腐($78 HKD)


全部食物放置於木質盤子上,擺盤簡約精美–一片修長的綠葉在盤子中央,上面擺放著兩顆飯團,其他食物則被盛載著在和風碗碟中。

關東煮的湯底由cafe自家熬製,味道濃郁可口,與日式超市售賣的關東湯包之味道有著明顯的差別。

半肥瘦豬肉被煮得非常入味,肉味濃郁,口感香軟,令人有驚喜(〃▽〃)!白蘿蔔亦被煮得十分軟綿,味道香甜,完全沒有渣。芋絲跟想像中一樣不過不失,但作為主食的豬肉及白蘿蔔,已成功為整碗關東煮取得高分數!

兩款配菜(芝麻茄子、和風豆腐)的味道則中規中矩~

飯團採用了日本米,粒粒飽滿,質感綿密,香味濃郁,其實單配海苔及鹽已經很美味了!七味吞拿飯團的餡料加入了希臘乳酪調味,再加上表面的七味粉作點綴,味道豐富而新鮮,卻不會掩蓋米飯的香味~

Advertisement

冬蔭功蝦肉拌烏冬($68 HKD

坦白說,比起剛才的套餐,這道菜的賣相略為平凡。除了主角烏冬外,配菜包括蝦肉(看/吃上去像普通的超市急凍蝦仁(・・;))、獅子狗、小蕃茄和香菇。

作為冬陰功愛好者的我,比較偏好味道濃烈的泰式冬陰功。但這道菜的調味比預期中淡,只有淡淡的酸辣味(也許是日式風格?)。

唯一的加分位是採用了讚岐烏冬,麵條口感煙韌彈牙,掛汁效果不錯~但平凡的賣相及配菜令整道菜略為失色,似乎CP值比較低。

秘魯產70%熱朱古力($54 HKD)


朱古力味道非常香醇濃郁,甜度剛好,還帶輕微的回甘苦澀味,完全是我的菜,真是一試難忘(*´∀`*)!

這裡還提供一系列的多士及蛋糕,賣相精美好看。但我當日實在太飽了,下次有機會再來試吧!

總括而言,雖然「浮生」的食物定價稍高,但食材質素好,店內環境舒適典雅,很多細節位亦盡顯店主的心思。想感受慢活生活的話,大家可以考慮來這裏休息放鬆喔~

Advertisement

賣相:★★★★☆

味道:★★★★☆

價錢:★★★☆☆

環境:★★★★★

服務:★★★★☆

浮生

大角咀晏架街8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9:00 – 19:00

*營業時間可能因疫情而更改,請直接向餐廳查詢。*

歡迎聯絡合作邀稿│試用│活動:)

Email: vvvina.tt@gmail.com
▶Instagram◀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Advertisement

✿ 相 關 文 章 ✿

✿ Follow Vina ✿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Vina
- travel. beauty. lifestyle - 熱愛日本文化的90後香港 blogger/vlogger。(ღ˘⌣˘ღ) Contact: vvvina.t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