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原來潮州菜都可以好潮!百樂小館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以往潮式菜館一向予人老氣的感覺,不過位於尖沙咀美麗華廣場內的百樂小館走新派路線,以嶄新概念為傳統潮菜加入潮流觸覺,原來潮州菜都可以好潮!

餐廳裝潢設計以傳統潮州小村為藍本,以天然木材為主調,融合海洋及河流元素,以反映當地飲食文化對海產及河鮮食材的重視。

裝修一洗中菜館的俗套老氣,注入時尚氣息,散發摩登的東方韻味,予人耳目一新的感覺,而且面積寬敞,樓底夠高,充滿空間感,坐得頗舒服。

店員於餐前餐後奉上功夫茶,茶湯呈清澈的琥珀色,茶味醇厚,回甘無窮,有助消滯解膩。

前菜則是開胃的鹹酸菜,挑起舌頭的慾望,為這場豐盛的味力潮食揭開序幕。

潮式點心拼盤 $198

想不到現在就連high tea 都來個中式變奏,將八款潮式點心以西式下午茶層架盛載,造型優雅,令人賞心悅目,上下分為蒸炸兩層,當然要第一時間相機食先,份量足夠二人享用。

Advertisement

上層為蒸點,有潮州粉粿、糯米卷、潮州咸晶包和鴛鴦甜晶包。

下層則是以香口煎炸點心為主,有潮州芋絲春卷、潮州韭菜酥盒、潮州鮮蝦筍棵和煎潮州韭菜棵。

整個點心拼盤中,我自己最喜歡潮州芋絲春卷,將輕巧透薄的外皮炸成金黃色,口感香脆,餡料都是包得滿滿的,難得的是炸得夠乾身,一點也不油膩,

潮州韭菜酥盒外皮酥脆,層次分明,一口咬下韭菜蔥香湧上舌尖。

潮州鮮蝦筍棵的棵皮帶有厚度,口感香糯煙韌,包裹著爽彈鮮味的蝦肉。

鴛鴦甜晶包外皮透光Q彈,包滿了甘甜綿滑的紅豆和奶皇餡料。

Advertisement

最近推出了夏季菜單,由曾經獲得中國飯店金馬獎「十大名廚」榮譽的許美德師傅主理,當

中包括一系列以時令為主題的美味佳餚。

豐料冬瓜盅 $268

現在正值冬瓜當造季節,渾圓厚肉又多汁,而且在高溫酷熱的天氣下,來一碗消暑湯品清熱祛濕就最合時。

原盅上份量超巨型,可說是四人份量,裡面亦是真材實料,配料十分豐富,以冬瓜、鮑魚、鮮蝦、火腿、蓮子及夜香花等入饌。

湯頭清澈沒甚麼浮油,而且調味比較輕手,喝得出沒加味精,味道份外清甜。

 乳香碎牛通菜 $128


炒得鑊氣十足,既保持通菜脆綠清爽,又將腐乳炒得微焦濃香。

Advertisement

碎牛以腐乳爆香,切成小片,肉質鬆軟易嚼,肉汁豐富。

和味橙香一字骨 $128

以鮮橙入饌,酸中帶甜的醬汁略為稠身,但味道真的有點像平時喝的橙汁,令人胃口大開。


肉質鬆化柔嫩,一口咬下充滿肉汁,橙味醬汁多添幾分天然清新的水果甜香。

清心丸綠豆爽 $42

綠豆能消暑止渴、清熱解毒,這碗清心丸綠豆爽正是潮汕特有的去暑甜湯。

已去衣的綠豆粒粒分明,混合口感煙煙韌韌的晶瑩清心丸,清新不甜膩。

Advertisement

杏汁桂花糕 $42

糕身晶瑩通透,桂花糕與杏仁糕層層相間,口感彈韌,整體甜度剛剛好,不會過甜。

桂花香氣沁人心脾,融入含蓄杏香的杏仁糕,留下清甜甘香的餘韻。


百樂小館

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廣場一期食四方4樓405 號舖

https://www.facebook.com/chateh.hk/


Advertisement
標籤: 百樂小館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