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醫美知識】飲人奶打激素未算最誇!?專家踢爆富豪年輕不老之謎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醫學科技一日千里,好多富豪闊太會偷偷飛去瑞士、俄羅斯、泰國醫院進行各種回春治療。除了幹細胞治療,蛇毒面膜、打荷爾蒙激素、飮人奶等等,亦是很多富豪、闊太大媽的偏方。這些偏門治療方法,安全程度各有不同,價錢不菲,近年在名人富裕圈子非常流行。

中國大陸、香港、台灣富裕階層,近年都流行到國內進行「幹細胞治療」。細胞治療,使人體自行修復及取代現有細胞的療法,可以經由血液注射、或者直接移植的方法,到達身體器官。

外國幹細胞治療價錢不菲,價錢由港幣數萬到數十萬不等。進行幹細胞治療的地點包括瑞士、俄羅斯、烏克蘭、泰國的醫院等等。

 

中港富裕階層流行幹細胞治療,衛生署:仍屬實驗階段

Advertisement

記者翻查衛生署資料,發現幹細胞治療在香港某部份已經得到廣泛應用,例如骨髓移植,就是幹細胞治療的一種。但是,用於美容、回春作用的幹細胞,在香港仍然屬於實驗階段。

香港衛生署建議消費者要審慎考慮注射式幹細胞移植,隨便到國外參與幹細胞治療,不單止對於安全有風險,同一時間亦有可能影響消費者本身的健康。

 

狂飲人奶可美肌?

近期在闊太圈子傳出,飲用人奶可以改善健康。記者收到WhatsApp對話截圖,中國大陸有地下網站表示可以出售人奶,並聲稱長期飲用可以改變皮膚質素、年輕抗衰老。

翻查資料,記者發現人奶的組成部份,主要為複合性蛋白,碳水化合物。科學研究資料顯示,人奶的組成部份,其實會隨着母親與嬰兒的時間不同而有所改變,人奶的成份並非一成不變。人奶主要用作嬰兒吸收營養,對於能否改變皮膚質素,暫時並無科學根據支持。

Advertisement

 

瑞士天價護膚產品可以年輕?

另外一個富豪圈子非常流行的回春方法,就是狂用瑞士出產的高級高濃度護膚產品。傳聞某位大陸一線女明星,出嫁前瘋狂用瑞士幹細胞面膜,又不停使用瑞士精華,一天可以用掉10多張面膜、半樽精華!密集做世界頂級$8000一次的瑞士日內瓦「鱘魚子」精華facial,最後她如願以償,以最佳狀態出嫁。

這個方法其實流行已久,近期內地富裕階層人口急增,亦有回歸跡象。今日記者就找來年輕科技專家,以科學專業角度,評論市面上流行的各種回春方法。

記者訪問位於香港中環, 本地少數提供瑞士高科技年輕技術的「SWISS REJU瑞士年輕管理中心」。SWISS REJU 負責人指出,現時世界上有科學根據,安全性高的醫美療程,包括高聚焦超聲波拉皮、射頻緊膚、LED細胞修復光療等等。

Advertisement

「除了來自瑞士高科技實驗室的幹細胞產品,聚焦超聲波、射頻等等的美容技術也很成熟,而且有強大科學研究數據支持,有良好的肌膚年輕效果。」SWISS REJU負責人指出,市面上有很多安全有效的選擇,正當的儀器多會有美國FDA或韓國KFDA認可。價錢由數百元到萬元不等,建議消費者先行了解,不要盲目相信網上推銷。

 

年輕20年不是夢

「如果密集使用多種美容年輕科技儀器,使用高濃度高質素護膚產品,配合健康飲食,要外表年輕10年,甚至20年並非不可能。」

SWISS REJU負責人表示,要年輕不老,前提是要配合健康生活。「要身體年輕,必須注重抗氧化,令到細胞年輕。飲食習慣,就決定抗氧化程度是否足夠。逆轉身體年齡並沒有捷徑,必須從健康生活習慣開始,再配合適當醫學美容儀器,方能得到最佳效果。」

 

Advertisement

世界各地抗衰老紀錄

俄羅斯:俄羅斯科學家Vladimir Skulachev最近發現,Molecule SKQ1可以延緩衰老。初步研究發現對延長生命,有理想效果。目前俄羅斯官方機構已經對此進行研究,有望成為世界抗衰老科研新希望。

泰國:泰國是亞洲少數可以合法進行幹細胞移植治療的國家,泰國亦是近年全球旅客醫學旅遊的熱門目的地之一。流行項目包括,磨皮,激光,與及注射式項目。

韓國:韓國是幹細胞領導者,美國第一次成功複製幹細胞,就是由韓國Dr Dongryul Lee進行。韓國幹細胞法律比較香港寬鬆,已經有數種幹細胞治療法,被政府認可作為實驗性抗衰老方法。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