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米芝蓮車胎人嚴選的正宗意式pizza☑ CIAK – All Day Italian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最新一期2019年港澳版米芝蓮指南剛剛新鮮出爐,位於太古城的CIAK – All Day Italian再次獲得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推介,而大半年前我都曾經慕名而來,當時亦覺得是實至名歸,上星期再來食物質素依然保持高水準。

廣闊環境配合昏暗柔和的燈光,木系裝潢使整體室內風格和諧溫暖,坐得寬敞舒服,瀰漫著一片隨意悠閒的氣氛。

餐單各道菜譜更獲米芝蓮三星名廚Umberto Bombana 高度推薦,不用親身飛到意大利也可以吃到真正的意式Pizza!

餐牌選擇不少,不過這裡的pizza款式當然沒有菠蘿的 XD 因為意大利人一向覺得甜的食材不應加進pizza,在食材方面是多麼執著呢!

Advertisement

餐包

新鮮烘焗外皮脆卜卜,大氣孔保留著麵包的香氣,質感綿密煙韌,吃起來帶有淡淡的麥香。

而且店員不時會主動refill,聞到新鮮出爐的麵包香,容易令人忍不住口不停吃,差點吃餐包都吃飽了 :p


 煙燻特級水牛芝士配意大利雜錦車厘茄及蕃茄果凍 $140


這道是剛推出的新菜式,水牛芝士的柔軟與芳香就是它最誘人的魅力,就算像我這些平時不喜好芝士的人都會對它情有獨鍾。

水牛芝士水分含量高,質感像豆腐般細滑軟嫩,配上酸甜晶瑩的蕃茄果凍,冰涼清新,令人胃口大開。

Advertisement

四種意大利芝士配風乾火腿薄餅 $160

正宗的意大利pizza講究麵餅和餡料的完美融合,餡料很多時候也不會超過三種,更不會像美式pizza一樣無肉不歡。

和美式硬得像磚頭的pizza比起來,意大利薄餅薄而脆,批邊微微隆起,像餅乾一樣香脆,而又富有烘烤的焦香。

將四種芝士合而為一,芝士融化後增強了實在感,成了一種集香、滑、軟、濃於一身的芝士,吃一口下去滿口都是芝士的香,當優質parma ham遇上熱溶芝士,更能帶出其獨有鹹香。

炭燒美國春雞配薯菜 $270

燒雞size雖然不大,但難得的是燒雞不鞋口,沒有絲毫雪味,真真正正做到皮脆肉嫩。

Advertisement

尤其是雞脾位夠啖啖肉,燒烤期間把油份迫出,變得肉汁豐富,肉質嫩滑,不加太多調味,最能表達食材的原汁原味。

其實平時我都不會吃雞皮,但因為這隻雞皮薄如蟬翼,加上燒得夠乾爽,沒有油膩感,脆口之餘滲出焦香,所以我也不禁破戒吃了好幾口脆卜卜雞皮。

自家製蘋果餡餅配香草雪糕 $130

冬天尤其愛點即叫即製的暖笠笠甜品,別有一番幸福暖意,將微溫的 Apple Crumble,伴雪糕吃,一冷一熱,就是最高享受。

脆身的批皮帶有陣陣香濃的牛油香氣,以烤焗過的甘寶碎灑面,裡面裹滿玉桂蘋果餡料,將蘋果的天然酸甜果香與玉桂的特有香味交互融合,齒頰留香,甜度剛剛好,多吃也不怕滯。

Hot Chocolate $50

朱古力沖得香滑,不過奶味較重,朱古力味不太濃。

Advertisement



CIAK – All Day Italian

太古太古城道18號太古城中心2樓265號舖

https://www.facebook.com/ciakcityplaza/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