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澳洲新鮮入饌創意中菜!「中澳合璧」菜式帶味蕾開展環澳之旅

Advertisement

澳洲講到食,你會想起新鮮的生蠔、鮑魚、和牛、走地豬等等,每種食材都非常優質,而且比較大眾化,但如果把澳洲的食材用作煮中菜你又有沒有興趣試?美心中菜今年初夏誠意邀請澳洲商務投資署及澳洲旅遊局攜手合作,推出「原味澳洲」系列,把當地多款優質漁鮮及特產空運到港,讓追求創意的食客一嘗「中澳合璧」的滋味!

「原味澳洲」系列菜式多間美心中菜餐廳同步推出,包括美心皇宮、翠園、翠韻軒、翠玉軒、海逸軒、怡翠軒、八月居、八月花、八月軒、八月,而每間餐廳都有不同菜式登場,讓大家感受澳洲食材多變。

 

冰鎮翡翠鮑魚

冰鎮翡翠鮑魚利用來自維多利亞的原隻翡翠鮑魚,鮮甜彈滑,廚師再以瑤柱、蝦米等熬成的特製醬汁浸醃數天,把鮮味再度提升,滋味又開胃。

 

脆皮走地豬

同樣來自維多利亞的食材,還有肉質彈牙的走地豬。脆皮走地豬簡單用上香草及黑椒已能烤得惹味,片切做法更可嚐到走地豬脂肉分明的層次感。

Advertisement

 

砵酒焗生蠔

利用南澳的新鮮生蠔,配合經典做法,以砵酒的甜香帶出鮮味,先煎後焗,保持蠔肉濕潤軟滑。

 

黑椒鵝肝爆M5和牛柳粒

肉質嫩滑的天然草飼養和M5和牛,配上鵝肝用中式的方式爆炒,把香味帶出,並以青瓜平衡了油膩,每一口都深深被香味充斥著。

 

甜酒煎三文魚扒

三文魚以加入甜酒及香草煎香,簡單的烹調方式帶來最純粹的海洋鮮味。

Advertisement

 

黑松露醬M5和牛炒飯

和牛的油脂味香,用來做炒飯令粒粒飯都沾上香氣,黑松露醬令品道更富層次感。

 

蜂蜜奶皮卷
椰香芒果凍

系列亦推出特色而又適合夏日享用的甜品。特意選用澳產蜂蜜、鮮奶及芒果,奶皮卷與蜂蜜凍捲裹蔓越莓,芒果椰奶凍中間夾有芒果果肉,同樣酸爽怡人。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