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ness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乳清蛋白粉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提升身體的肌肉密度能有助於身體的新陳代謝,而建立肌肉以及修復肌肉,最需要的元素就是蛋白質。想要快速直接地吸收蛋白質,除了通過日常飲食之外,我們還可以通過攝入蛋白粉達到目的。

然而蛋白粉分為不同種類,除了常見的濃縮乳清蛋白之外,還有分離乳清蛋白以及最新崛起的水解乳清蛋白。因應不同人的體質,蛋白粉的成分也會對吸收造成不同的影響。你有可能聽到旁人提及攝入蛋白粉之後會有長痘痘或者腹瀉等問題,這些問題是怎麼產生的呢?另外又應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蛋白粉呢,下文將為你一一拆解。

選擇適合自己的乳清蛋白粉需要考慮以下幾個因素:

  1. 目標:你想要使用乳清蛋白粉來達到什麼目標?是增加肌肉質量、增加代謝率、還是增強身體的免疫系統?
  2. 成分:檢查產品的成分列表。你可以尋找高質量的乳清蛋白粉,並且檢查是否添加了其他成分,例如防腐劑、人工甜味劑等。
  3. 蛋白質含量:檢查每份乳清蛋白粉所含的蛋白質含量。通常,每份乳清蛋白粉約含有20至30克的蛋白質。
  4. 糖分含量:檢查每份乳清蛋白粉所含的糖分含量。如果你希望減少糖分攝取,則應選擇低糖或無糖的乳清蛋白粉。
  5. 味道:乳清蛋白粉有多種口味,例如巧克力、香草、草莓等。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偏好選擇。
  6. 品牌信譽:選擇知名品牌的乳清蛋白粉,以確保產品的質量和安全性。
  7. 用途:如果你計劃在訓練前或訓練後使用乳清蛋白粉,則建議選擇快速釋放的乳清蛋白粉。如果你希望在夜間使用乳清蛋白粉,則建議選擇慢速釋放的乳清蛋白粉。

以上算點是一般人在選擇蛋白粉中需要考慮到的問題,而上文提及的兩個問題,我們在這裡為你解答:

  • 為什麼有些人喝蛋白粉之後會長痘痘?

喝蛋白粉有機會長痘痘?雖然醫學上依然未有百分百明確的答案,但是比較公認的原因是攝入蛋白粉之後,身體內的胰島素也會隨之升高,導致皮脂腺分泌增加,從而皮膚上的油脂會變厚,變得更容易堵塞毛孔,造成毛囊炎,引起長痘痘的結果。

至於如何應對呢?醫師表示可以嘗試轉為使用植物性蛋白(素蛋白/素食蛋白),一般情況下轉用素食蛋白之後,長痘痘的情況都會有所改善。Mars戰神最新推出了素蛋白系列,最大程度滿足你對蛋白質的需求,同時幫助你避免長痘痘的煩惱。全新素食蛋白分為三款不同產品,分別為大豆蛋白豌豆蛋白以及米蛋白。三款不同的產品分別能補充蛋白質以外不同的維生素等需要。

Advertisement
  • 不同等級的乳清蛋白粉如何選擇?為什麼有些人和蛋白粉之後會腹瀉?

市面上的蛋白粉多為濃縮蛋白以及分離蛋白,濃縮蛋白屬於最基本的蛋白粉,擁有比較多的雜質,但是性價比相對高,如果單純由補充蛋白質的角度出發,的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而分離蛋白是基於濃縮蛋白多做了提純的動手做,雜質相對少,當中去除了不少雜質。其中一個重要的重點去除的雜質就是乳糖。因為不少亞洲人深受乳糖不耐症的問題影響,如果蛋白粉中含有乳糖的話,就會導致使用者產生腹瀉的問題。分離蛋白粉中因為去除了大部分的乳糖成分,能有效減少腹瀉的情況,讓蛋白質能被身體更好吸收!

Advertisement

最後是剛剛進入大眾視野的水解乳清蛋白粉。水解配方一般被用於嬰兒奶粉中,除了在水解過程中,能更有效去除乳糖,讓蛋白粉也能達到零乳糖的效果之外,水解乳清蛋白講大分子結構的蛋白質細化為更小的單位,同時保持蛋白質應有的營養結構,讓人體更容易吸收。經過繁複水解過程的水解乳清蛋白粉價錢方面會稍微更高,但是無論是解決腹瀉問題還是吸收層面上,效果更勝一籌,絕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最後需要提到一點就是,蛋白粉的攝入只是一個催化的成分,單靠攝入蛋白粉的話的確能讓身體得到更多的蛋白質,但是如果想達到增肌的效果,必須要的是結合適量的運動。需要了解的是肌肉不會憑空成長,相對地,肌肉的成長需要通過訓練,先讓肌肉撕裂,然後身體會用蛋白質促成肌肉的再生,只有這樣,才能達到增肌的效果。

肌肉成長之後,人體的新陳代謝就會進一步提升。簡單來講,當你擁有更多肌肉,做同樣程度的運動,你都會比一般人消耗的熱量更多。熱量消耗更快換一種講法就是不易肥胖,大家都知道肥胖會為我們帶來不少煩惱,除了外表上的問題,肥胖更可能導致不少疾病。

結合上面所提到的一點,蛋白粉除了能增加肌肉密度,增加新陳代謝之外。還能讓你有飽腹的感覺,因此可以減少你的食量,因此不少女士也會使用蛋白粉作為代餐。作為專業的蛋白粉使用者,並不建議直接將蛋白粉作為代餐使用,雖然效果上是可行的,但是卻浪費了乳清蛋白本身的營養。所以最理想的情況,當然是攝入適量的蛋白粉以及進行足量的運動,直接提升肌肉量,這樣增肌減脂的效果就能事半功倍。

女士們也不需要擔心攝入蛋白粉和運動之後會變得“大隻”,因為蛋白粉只是讓身體有更多的肌肉,並不會直接令你的體型變大。而且Mars戰神亦推出了減糖配方的“Athena”系列!想要增肌減脂的女士們來說,這個系列絕對不可多得!在眾多香港蛋白粉品牌之後,擁有水解系列和女士“Athena”系列的品牌,以僅有Mars戰神乳清蛋白一家!有興趣了解更多的人士可以進入Mars戰神的網站了解更多。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