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黑頭粉刺為何產生?如何清楚黑頭粉刺?(上)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你是否已經厭倦了下巴和鼻子上的黑頭粉刺了嗎?黑頭往往出現在油性肌膚中,而它們其實是粉刺的一種形式。 簡而言之,當皮脂腺產生了多餘的油脂,他們會與死皮細胞、以及毛孔裡的其他碎屑混合,從而就產生了粉刺。

當粉刺從毛孔探出皮膚表面,而暴露在空氣中時,會因氧化後導致變黑(變成黑頭粉刺)。雖然白頭粉刺和黑頭粉刺實際上都由完全相同的物質組成(污垢堆積、皮脂和死皮細胞),但黑頭粉刺只存在於暴露於氧氣的開放毛孔中,而白頭粉刺則在封閉的毛孔中形成。

想知道如何擺脫黑頭粉刺嗎?一起來看看有什麼安全可靠的方法吧!

清除黑頭粉刺10招

1. 卸妝+洗臉,確實做好臉部清潔

2. 使用酸類保養

3. 挑選適合自己膚質的保濕霜

4. 停止磨砂去角質

Advertisement

5. 不要害怕嘗試使用保養品

6. 選擇礦物彩妝

7. 不要太迷戀專業治療

8. 使用清粉刺工具

9.防止肌膚油脂過快氧化

10.使用活性碳面膜

黑頭粉刺」為什麼會產生?

Advertisement

1.激素

激素會對黑頭的形成產生強大的影響,因此黑頭粉刺在青春期很常見。荷爾蒙的變化會導致皮脂分泌激增和皮膚增厚,進而阻塞毛孔。換言之荷爾蒙痤瘡會影響任何時期的女性。經前症候群、避孕藥和多囊卵巢綜合徵等疾病都會導致荷爾蒙失衡。

2.使用的美妝類型

其他誘因包括致粉刺性的(又名毛孔阻塞)美容產品(例如乳霜或粉底),潮濕的環境、除毛或是出汗都會導致黑頭形成。

3.口服藥物

尤其是那些促進皮膚細胞快速更新的藥物,例如口服A酸羅可坦(Roaccutane),或是一些以類固醇為主的藥物,它們可以打開毛孔並氧化下面的東西。假如想除去黑頭粉刺,該從哪裡開始呢? 以下這是專家的建議。

「黑頭粉刺」怎麼去除?

Advertisement

說到治療方法,請忘記那些在網路上看到的無數種去除黑頭的『妙招』。 經過多年的臨床經驗,毛孔鑷子、次水楊酸鉍片(Pepto-Bismol)、毛孔清潔劑、磨砂膏和粉刺機等,都不太可能去除黑頭粉刺,並且會引起刺激甚至皮膚損傷。

「黑頭粉刺」如則快速去除?

拔除黑頭粉刺是一種快速消除黑頭的方法。 她建議採取以下步驟。妳將會需要:

  1. 厚重的保濕霜
  2. 2 條熱的、濕潤的毛巾/或法蘭絨材質的布
  3. 保鮮膜

塗抹保濕霜

淋浴或清潔臉部後,在該區域塗抹薄薄的一層質地最厚重的保濕霜,以去除黑頭粉刺和堵塞的毛孔。這麼做可以打造一個臨時、封閉的密封,以保持皮膚中的熱量。

軟化皮膚

用保鮮膜蓋住該區域,並用濕熱的毛巾敷上。然後,使用第二塊熱毛巾,將其敷在另一塊毛巾上。用毛巾分層確保熱量保留在皮膚中。 這樣做的目的主要是讓皮膚盡可能變得柔軟,以便安全去除粉刺且以最容易的方法去除。

Advertisement

重新塗抹保濕霜

取下毛巾和保鮮膜,重新塗抹保濕霜,以保持皮膚柔軟。 通常,部分的保濕霜會在妳拿下毛巾被擦掉。

用手指去除粉刺

用紙巾包住兩隻食指,輕輕擠壓以去除黑頭和堵塞毛孔的粉刺。擠壓的目的是避免手指靠得太近,因為這會阻止黑頭出來。將指距加寬一點,以便從皮膚的更深處擠出黑頭。

「黑頭粉刺」可以擠嗎?

可以,但一般原則是:「如果嘗試 3 次後黑頭粉刺還是沒有出來,就不要再做了,否則有損壞皮膚或可能破壞毛細管的風險。」

除了以上所提及的清除黑頭粉刺方法之外,我們在下篇文章中亦會分享更多關於去黑頭粉刺的方法,例如針清黑頭等更專業及有效的方法。總括而言,想要找到穩妥快捷地讓自己更加靚靚,亦可以尋找一間專業的醫美中心,向專家們查詢如何解決你所遇到的皮膚問題。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