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日籍主廚主理+A4和牛高質食材♨ 壽喜燒伊勢熊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壽喜燒是日本有名的鍋物料理之一,關東關西煮法大有不同,於尖沙咀新開業的日本壽喜燒料理專門店「壽喜燒 伊勢熊」以風味極致的和牛為基礎,融會關東及關西的壽喜燒料理特色。
店面雖然不大,但亦設有私隱度甚高的卡位,裝潢採用樸實原木及和紙體現日系極簡主義。
 


 
一室木系枱椅與柔和燈光體現清淨且禪意深遠的和式美學,氣氛幽雅恬靜。
 
還可選擇坐在吧檯,親眼見證師傅精湛的廚藝,跟師傅直接交流。
午市期間有一系列豐盛的壽喜燒定食料理,例如A4和牛壽喜燒定食 $480、德島縣阿波酢橘雞壽喜燒定食 $280 及北海道四元豚壽喜燒定食 $380。
這次午餐全程由資深的日籍主廚親自主理,不時傳來油脂熔化的滋滋聲響,香氣四溢,不禁令人食慾大增。
要數全店的焦點食材當然是來自日本的優質和牛,包括搜羅自日本香川縣小豆島的橄欖和牛及特別從日本京都府綾部市牧場引入的京都姬牛。

 

一客午市定食配備前菜、茶碗蒸、味噌湯、米飯、漬物及甜點。
餐廳搜羅自日本各縣的季節蔬菜,前菜及漬物包括櫻花白蘿蔔、沖繩海藻及涼拌芝麻菠菜,喚醒沉睡的味蕾。

熱騰騰的茶碗蒸蛋軟軟嫩嫩,猶如豆腐花般彷彿吹彈而破,裡面還混合了明太子,味道微辣鹹鮮。
和牛壽喜燒定食 $480
兩款招牌和牛可以二選一,每客共兩大片,京都姬牛為優質雌性黑毛和牛,油脂融點較雄性和牛低,霜降油花分布均匀,入口如同雪花般融化,緩緩地在口中化開。
另一款橄欖和牛以橄欖果為飼料,孕育出上乘品質的和牛,更能增加肉的嫩度和鮮度,大理石狀紋理既細緻又分明,醇厚富脂香,配合壽喜燒的醬油甜香,肉味濃郁有層次。
蘸點日本山口縣雞蛋打成的橙黃蛋漿,滿溢濃濃蛋香,入口更滑溜,這樣最能嘗出肉質的鮮嫩。
北海道四元豚壽喜燒定食 $380
來自北海道的四元豚是混合日本四大最佳豬種之大成的夢幻豚肉,肥瘦適中,肉質鬆軟細緻。
將四元豚配上甘甜香醇的壽喜燒,發揮豬種的優點,不覺平時吃豬肉時常見的臊味,非一般豬肉可比。
脆口的燒紫菜用來包飯吃極之開胃,四款精選蘸料包含沖繩島椒絲、柚子、芥末及意大利松露醬,個人尤其喜歡松露醬,馥郁菌香更能牽引出肉味。
蔬菜吸滿壽喜燒鹹鹹甜甜的精華,相當入味,也可中和肉食的膩感。

 

 

最後的一道甜品是北海道蜜瓜大福,口感QQ軟糯,果香清甜,甜度適中。

 

 

Advertisement
 

壽喜燒伊勢熊

尖沙咀棉登徑8號凱譽地下13號舖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標籤: 壽喜燒伊勢熊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