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米芝蓮星級廚師開設的意大利菜✧ SPIGA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要數城中最受歡迎的西餐菜系,意大利菜絕對是三甲之列,今次就來到位於中環核心地帶的SPIGA
 

餐廳以1950年代的浪漫懷舊的意大利城鎮作為設計意念,剪影出浪漫古老的城鎮,捕捉復古時期意大利的迷人氛圍。
 
 
內裡空間感十足,地方寬敞舒適不侷促,讓人置身在鬧市中也可享有喘息的空間。
 
 
在昏黃柔和燈光的映照下,瀰漫著自在寫意醉人情調,無論坐那一枱都是拍照打卡位。
 
 
一入餐廳門口就見到金光閃閃的偌大酒庫,酒藏齊全多樣。
 
 
餐廳由著名意大利米芝蓮星級廚師Enrico Bartolini開設,擅長運用優質新鮮意大利食材來烹製傳統菜餚。





 
點菜後侍應就會奉上餐包和脆片,拌以牛油、橄欖油及黑醋。
 
 
Pappardelle al ragù di guancia $238
 
新鮮現造意粉與乾意粉最大的分別就是彈性中帶點煙韌的麵質,而且醬汁亦是意菜的靈魂,份量調控得恰到好處,剛好足夠沾在麵條上但又不會過濕而浸軟Pasta。
 
 
牛面頰經長時間慢煮後,入口即化,每一口鮮嫩多汁,牛味濃郁細膩。
 
 
自家製意大利手工麵條挺身富有Al dente咬口嚼勁,寬扁麵Pappardelle極易掛上醇厚肉汁。
 
 
Manzo Black Angus, aglio nero, lattuga e mandarino $558
 
選用1855安格斯黑牛柳,肉味較一般牛隻濃厚,脂肪不多但牛香十足,一放入口就吃得出是上乘品質。
 
 
自選Medium Well七成熟,火候控制得精準,厚切牛柳表面帶炭火焦香,一切開中心仍保持嫩紅色,保留牛扒豐腴的肉汁,肉質鬆軟不韌,牛味香濃有層次。
 
 
配菜有口感濃滑稠身的黑蒜薯蓉,添了點微微甘甜味,略帶酸甜的柑橘醬汁可以中和肉食膩感。
 
 
Puttanesca $188
 
薄餅以00號意大利小麥麵粉自家發酵搓揉,正宗的意大利pizza講究麵餅和餡料的完美融合,餡料不會過多。
 
 
吞拿魚絕非罐頭貨色,煮至半生熟狀態,入口軟嫩鮮美,和平時常見的pizza不盡相同,這款不加芝士,反而以酸香醒胃的蕃茄醬汁為基底,混雜了辣椒香味的嗆辣感。
 
 
pizza餅底的厚度是簡乎超薄和厚批之間,麵糰吃起來富有淡淡的麵粉香氣,邊緣烤得很焦脆,餅芯卻帶着柔韌。
 
 
Patate al forno $78
 
想不到 Side Dishes 份量十足,香烤迷迭香焗薯肉心軟綿細密。
 
 
Tiramisu $98
 
有別於傳統杯裝Tiramisu造型,賣相精緻流麗,更顯高雅氣質,單看已令人賞心悅目。
 
 
將平時浸濕Espresso的手指餅用作墊底,入口即化,Mascarpone融合了苦香可可和濃縮咖啡粉,層次感豐富。
 
 
Pistacchio $98
 
Semifreddo質地像慕絲般柔滑,開心果口味不會過於甜膩,綴以血橙醬配搭清新。
 

 

Advertisement
Torta Caprese $98
 
朱古力蛋糕質感濕潤得來而較實在,深醇濃郁的可可韻味略帶苦澀,純度夠高。

 

 

Advertisement
 
SPIGA

中環皇后大道中31號陸海通大廈3樓

 
 
Advertisement
標籤: SPIGA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