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婚禮花球另類選擇:日韓小清新花藝,新娘仙氣UP!

Advertisement

兔年雙春兼潤月,加上防疫政策放寬,令不少情侶趕緊在今年拉埋天窗。不要因方便或價錢問題忽視細節,因為這是後悔而不能勉回的問題,而且每個選擇都會顯示你對婚禮的重視。花球是除婚紗化妝外,新娘最貼身而需襯托出氣質的重點,選到一個具品味的花球絕對能為形象加分。

球狀花球雖然經典而且不敗,但不能為你帶出獨特之處,以下有幾款日韓女生最多選用的新式花球,改走細小輕盈,小清新路線,不會像一大束花令觀感累贅而無重點,反令外形纖細並增添仙氣。

色系花束

以全單一色調配極少量襯托色植物,在全白色的婚紗上特別搶眼,建議選用鮮艷並與白色呈強烈對比的色調,使新娘更容易在眾賓客中搶回焦點。

長形花束

大多傳统花球都是上闊下窄,而且花葉種類繁多,在新派花球設計師的風格中比較推祟「less is more」,除了減少植物數量外,形狀都由圓球改為長形,視覺上能拉長新娘的腰部線條,同時亦可顯現花束最原始的美。

小巧花束

大不一定是最好,反而細小會令造形具重點,也不會遮蓋婚紗剪裁,如你考慮穿一些設計獨特和修腰的婚沙,這種小巧花束一定能讓你更加亮眼。

日式花圈

花球不一定是一束束,花環也可以喔!雖然花環設計曾在8/90年代出現過,但敢真正使用成為婚禮花束的新娘少之又少,近幾年又在日系婚拍上再度出現,像提著小包包般步入禮堂,而且重要時刻只需套於手上非常方便,不用傳來傳去。

隨意花束

這種隨意程度就像剛在後花園採摘一樣,長度參差不齊,色彩配塔沒有太多考究,而且都選用平實不什麼瑰麗的品種。帶上這種花束的新娘多數舉辦輕婚禮,婚紗下可能還穿著白波鞋,感覺活潑沒架子的性格,反而令人印象深刻。

非一般花束

用於婚禮的花多數是玫瑰、洋桔梗、非洲菊、牡丹和芍藥等,容易造形、配搭安全而且花語浪漫,但有不少日本女生都選一些不常見的品種作為主花,如黃水仙、松和萬壽菊,聽落有點老氣卻意外地令造型充滿詳和感。

Advertisement
Calbee

Calbee

Girlab Content Cre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