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期間限定素肉入饌上海菜☘ 植廚Plant Sifu x 上海姥姥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以前在香港要吃中式素食,只會聯想到「食齋」的「齋舖」,但近年植物肉拓闊了素食的可能性,香港本地研發及生產的素肉品牌「植廚 Plant Sifu™」以「姥姥素造」為主題,為上海風味連鎖餐廳「上海姥姥」旗下四大招牌名菜注入「綠食」新元素,首次採用素肉入饌,破格跳出以往僅以蔬菜為主的素食演繹。
 
 
位於翡翠明珠廣場的分店環境開揚,裝潢散發東方韻味而不落俗套。
 
 
由即日起至4月30日期間,於「上海姥姥」遍佈港九新界的14間店舖,推出以「姥姥素造」為主題的四款期間限定素肉菜餚,植廚 Plant Sifu素肉全都是零添加防腐劑、零添加劑、零味精及零色素,不但令素食者有更多選擇,也可讓非素食者多了健康之選。
 
 
 
 
姥姥素肉小籠包 $43
 
招牌小籠包除了是上海經典點心外,更是餐廳最受歡迎的菜式,素肉版本換上翠綠外皮,添上清新氣息,口感帶韌性,足夠承住湯汁不滴漏,不會吃到一口粉兼糊口。
 
 
品牌強調「手製心造」,每隻小籠包都在店內的開放式廚房內人手包製,形狀工整飽滿,每一顆看起來都被餡料撐得脹鼓鼓。
 
 
輕輕一咬隨即爆出鮮甜湯汁,內裡肉餡為植廚梅頭肉餡,以高纖低卡蒟蒻及百分百植物成份而研創的專利仿脂肪技術 AROMAX突破性重構肉類獨有的油香,採用蒸煮方式更能突顯素肉嫩滑不膩的口感,還原豬肉油香,盡享吃肉的滋味卻不需要有罪惡感。
 
 
素肉四川擔擔麵 $68
 
擔擔麵採用素肉粒入饌,口感粒粒分明,不論外型及質感都仿似真肉,由香滑花生醬、麻油及辣椒調配而成的湯底,再撒上蔥花和香脆南乳花生碎,以素代肉,濃郁風味不減,打破大家對素食寡淡無味的刻板印象。
 
 
即場手製的拉麵經過師傅親手反覆搓揉及捶打麵團,增加麵條彈性,質地純樸滑口,盡吸麻辣鮮香的濃稠湯頭精華,不會煮得過軟。
 
 
素肉麻婆豆腐 $78
 
上菜時麻辣香氣隨即撲鼻而來,微辛惹味的秘製醬汁帶來層層疊疊的椒麻韻味,讓人食慾大增,是佐飯的不二之選。
 
 
素肉充滿肉汁和肉香,但就沒有肥豬肉的大量飽和脂肪,絲滑的豆腐與素肉完美結合,口感豐富,味覺體驗能媲美真實肉食。
 
 
乾煸素肉四季豆 $80
 
加入零脂肪的植廚肉碎炒製而成,並非坊間中菜常用的肥豬肉,減少油膩感,即叫即炒鑊氣十足,不提的話也忘記了自己在吃素。
 
 
四季豆口感爽脆,配上鹹香的素肉碎,加入豆瓣醬及甜麵醬等醬料乾炒,辟除原有的草青味。
 
 
飲品則點了熱雪梨紅棗茶 $22凍白桃柳丁茶 $26
 
 
 
Advertisement
標籤: 植廚Plant Sifu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