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份量驚人正宗潮州菜☯ 新潮樓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父母第一次帶我食潮州菜就是大排檔,主要食打冷菜式,例如滷水類,醃漬類以及各類潮州粿品等。潮州菜,簡稱潮菜,粵菜的其中一個分支,起源於中國廣東省潮汕地區。低檔的潮州菜館大多樹立潮菜自己的名稱,高檔的潮菜酒樓則一般用潮粵菜。
今次去到九龍灣 EMax(九展) 3樓的 新潮樓 食正宗潮州菜,和我小時候的印象非常不同,這是屬於高檔的潮菜,食物款式豐富,不單潮州人,香港人亦非常啱食。新潮樓裝潢高貴雅致,地方闊落。
點菜用QR code落單,追上潮流。新潮樓有一個大舞台,知道間中有樂隊live band表演。
芝士蝦球伊麵 $128
香港隆重場合經常會點選的菜式,伊麵寓意婚姻像伊麵的長度連綿不絕,永無休止,還有大隻肉厚又鮮味爽彈的原隻蝦肉,香濃芝士醬汁,份量驚人。
 
香煎蠔仔酪 $108
基本上每一台食客都會點選的經典潮菜。蠔餅(蠔烙)是打冷必吃的小食,鮮美酥香,酥而不硬,脆而不軟,脆卜卜有蛋香,還吃到一粒粒蠔仔。蠔烙是廣東潮汕地區的漢族傳統小吃,屬於粵菜系。
椒鹽鮮魷 $108
我至愛的其中一款小菜就是椒鹽鮮魷,外皮炸至鬆脆酥香,內裡的鮮魷肉質彈牙爽口不過韌,而且炸得夠乾身,不會過份油膩。
菠蘿咕嚕肉$108
咕嚕肉酸中帶甜的醬汁,令人胃口大開,肉質鬆化柔嫩。
反沙芋頭 $68
 
用餐當晚另一款,每台食客都點選的潮州經典甜品,雖然材料很簡單,只需芋頭與白糖,但反沙過程中需要不停翻炒又翻炒,把沙糖均勻地包在芋頭外層,力度要準確,非常講究師傅的手藝和功力。糖漿結成粉狀,糖粒幼細均勻,變成一層白霜般包著芋頭,暖暖的放進口裡,外脆內軟,外皮酥脆鬆甜,芋頭質感粉糯,和反沙的技藝配合得如此天衣無縫。
茶錢$12一位
 
新潮樓
九龍灣展貿徑1號國際展覽中心3樓319-329號舖
 
Advertisement
標籤: 新潮樓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