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肉量驚人阿根廷扒房♉ La Parrilla Steakhouse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阿根廷菜餐廳在香港寥寥可數,今次就來到位於中環的扒房La Parrilla Steakhouse,首嚐阿根廷鐵板鋸扒。
 
 
一入門口就見到自家熟成櫃,將來自阿根廷不同地區的牛肉熟成最少7-14日,肉味會隨時日遞增。

 

 
半開放式廚房設有扒爐,全晚不時見到火焰餘光並傳出陣陣牛香,大廚以阿根廷傳統做法,利用火爐猛火鎖住肉汁。
 
 
內裡復古裝修甚有格調,深色木系、磚牆、吊扇打造出濃厚異國氣氛,在昏黃的燈光映照下,瀰漫著醉人情調。

 

 
餐牌主打阿根廷草飼牛各個部位,除了常見的牛柳、西冷和肉眼外,還有一些較少有的部位,將阿根廷烤肉技法展露無遺,同時亦有其他小食、主菜、意粉等供應。

 

 

 

 
點菜後侍應就會奉上餐包,外皮脆卜卜,內裡質感綿密煙韌,吃起來帶有淡淡的麥香,可以沾上橄欖油。

 

Advertisement
 
Pollo Empanada $68
 
Empanada是阿根廷當地傳統的小吃,呈半月形的造型就像賀年食品的中式角仔,炸皮香酥帶脆,不會因為肉汁的濕潤而變軟。
 
 
內裡包裹著雞肉、茄醬等飽滿餡料,配以香草來提香,一口咬開隨即爆出肉汁,沾上番茄莎莎醬清爽開胃。
 
 
Sirloin 12oz $298
 
上菜時將西冷牛扒放置於高溫鐵板上,熱氣騰騰的滋滋作響,烤得肉塊香味四溢,火烤煙燻緩緩地飄散開來,12oz 厚切牛扒肉量驚人,肯定可滿足各食肉獸。
 
 
自選七成熟Medium Well,明火炙烤後表面帶炭火焦香,中心仍保持嫩紅色,火候控制得精準,阿根廷當地氣候溫暖濕潤,隨意讓牛在草原上長大,運動量充足,由於是100%草飼,牛扒偏瘦而脂肪比例低,相對穀飼牛肉質較結實,牛味更為濃郁。
 
 
除了單吃牛扒之外,還可配合六種不同的傳統阿根廷醬料,當中包括 Chimichurri, Criolla, Tomatillo等等,感受南美洲那種自由奔放的民族風情。
 
 
Grilled Spatchcock Chicken $258
 
Spatchcock即是將雞隻起骨,使其完全扁平,壓扁後大大縮減烤焗時間之餘,確保在同一個平面及相同的厚度均勻受熱,更多雞皮外露,入口脆卜卜。
 
 
烤焗期間把燒雞油份迫出,外皮非常薄和皮下幾乎沒有多餘脂肪,雞脾位大隻厚肉,肉質緊實而有彈性,煮法簡單直接,調味不重,吃出原汁原味。
 
 
Dark Chocolate Mousse $118
 
可可果外型玩味十足,將朱古力慕絲配上一球冰涼的咖啡味雪糕和香脆果仁碎粒,呈現豐富口感層次。
 
 
朱古力慕絲入口份外柔軟滑順,可可韻味深醇濃郁,整體甜度不高。
 
 
Churros $78
 
Churros是西班牙語系國家很受歡迎的街頭小吃,但在香港要找到好吃的西班牙油條也不是易事,很多時都會炸得過火,令到口感乾硬,但這裡就炸得火候剛好,外層鬆軟帶脆,內部柔軟。
 
 
西班牙油炸鬼即點即炸熱辣辣,蘸上琥珀色澤的焦糖牛奶醬Dulce de leche,甘甜中帶濃濃乳香。
 
 
Virgin Mojito $58
 
以薄荷、青檸為基底的無酒精mocktails,有如牙膏般清涼冰爽,可以中和燒烤肉食的膩感。

 

 

La Parrilla Steakhouse

Advertisement
中環雲咸街77號嘉兆商業大廈1樓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