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頂級季節食材金目鯛廚師發辦୨୧ 割烹 炑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割烹作為頂級日本料理之一,單從字面上解釋的話,就是將食材透過刀工等處理後再烹調,不只有煮物、烤物、炸物等各式日本料理型態,也會有刺身等冷食,核心精神依然是善用新鮮食材做出當季的原汁原味,今次我就來到新開張不久的割烹 炑 Kappou Mu 初體驗地道的割烹料理文化。
 
 
店內環境寬敞,充滿空間感,設計靈感源自簡潔樸實的侘寂美學,呈現天然平衡的木系調和美感,將和式素朴的韻味延伸到每一角落,氣氛幽雅恬靜。
 
 
採用典型的和食開放式廚房設計,坐在吧檯就可親眼見證師傅精湛的廚藝與刀工,跟師傅直接交流。
 
 
今次我就選擇了每位$780 九道菜的廚師發辦午市套餐,包羅先付、刺身、及一系列體現不同烹調技藝的菜餚,如煮物、燒物、炸物、主食及甜品,菜單隨著時令而不斷推陳出新,致力展現每個季節的優質食材精髓。

 

 
先付 – 茶碗蒸し
 
一如Omakase的慣常順序,菜式是從清淡的口味走向濃郁,熱騰騰的茶碗蒸蛋軟軟嫩嫩,猶如豆腐花般彷彿吹彈而破,喚醒沉睡的味蕾。

 

 
南非鮑魚貴為眾多鮑魚品種當中最稀有之一,亦是鮮鮑界中的皇者,口感緊緻彈牙,鮑魚味特別濃郁且鮮味明顯。

 

 

お造り- 3品
 
適逢春天是鯛魚的當造期,師傅將石鯛切成晶薄透光的薄片,透出粉嫩肉色。

 

Advertisement
 
石鯛又有「夢幻之魚」的稱號,肉質細嫩,配上三款不同佐料:蘿蔔蓉、紫菜及以紅酒煮鮟鱇魚肝,足以將鮮味再昇華。
 
 
擺盤姿態典雅,貫徹和風料理的精髓,讓人提起食慾,品嚐海洋最純粹的美味。
 
 
牡丹蝦是北海道三大名蝦之一,肉甜細滑帶彈性,鮮爽無比,配合青綠色蝦籽及蝦頭膏,餘味悠長,還有以魚油甘香細膩見稱的深海池魚、豐腴雪白的香煎BB銀鱈魚和入口彈潤嫩滑的赤貝。

 

 
椀物 – ロブスター、椎茸
 
龍蝦清湯加入日本礦泉水、椎茸及京蔥,湯頭色清味鮮,大粒厚肉的龍蝦新鮮爽彈。

 

 
焼き物 – 金目鯛
 
食材選用地金目鯛,屬金目鯛中的頂級品種,表面灑滿擁有獨特的鹹香和鮮味的烏魚子碎屑,餘韻甘美,還有青綠爽脆的油菜花作配菜。

 

 
金目鯛本身具有更豐富的油脂,魚皮金黃脆口,肉質豐厚細嫩,席前即燒後皮脆肉嫩,更能牽引出這條魚中貴族的魚油鮮香。

 

Advertisement
 
天麩羅 – 穴子
 
外層天婦羅麵衣粉漿夠薄,色澤金黃,酥酥脆脆,炸得乾身不油膩。

 

 
穴子油脂比鰻魚少,更適合用作天婦羅食材,鎖住魚身獨有的海洋鮮香。
 
 
食事 – 近江A4和牛御飯、味噌汁
 
餐廳的星級和牛食材為來自日本滋賀縣的近江牛,貴為日本三大和牛之一,在得天獨厚的飼養環境下成長,霜降脂肪分佈均勻。

 

 
A4和牛切粒中心位呈現寶石粉紅色,感受到入口即溶的口感,滿口瀰漫著牛脂香氣,拌以日本蛋漿,入口更滑溜,這樣最能嘗出肉質的鮮嫩,用來拌飯吃極之開胃。

 

Advertisement
 
デザート – アイスクリーム
 
甜品有開心果雪糕,散發純粹濃厚的果仁芳香,搭配口感軟糯的日式蕨餅,甜而不膩。

 

 

割烹 炑
香港尖沙咀中間道15號H Zentre UG層UG01-03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逢星期一休息
中午12時至下午1時30分(午市首席)
下午1時30分至3時(午市次席)
晚上7時至10時(晚市)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標籤: 割烹 炑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