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推薦10間必去的英國曼城Cafe!探索活力城市多元風情的咖啡與美食體驗

曼城是英國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咖啡文化亦發展迅速,可找到各種風格和主題的Cafe,從簡約到現代風、從工業到藝術風都應有盡有。
Advertisement

曼城是英國最具活力和多元文化的城市之一,也是數英國倫敦之後很多人選擇移居還是旅行的城市,而這裡的咖啡文化亦發展迅速。在這個城市裡,你可以找到各種風格和主題的Cafe,從簡約風到現代風、從工業風到藝術風應有盡有。今次為大家介紹曼城的10家精品咖啡館,無論你是想要輕鬆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尋找一個寧靜的地方,或是想要品嚐特色咖啡或美食,這些咖啡廳都能滿足你的需求,而且亦非常IGable!

1/Takk/工業風精品咖啡店

Takk位於曼城市中心,位於繁華的Nothern Quarter地區,店內推提供咖啡和輕食,很適合早上還是下午茶時段來光顧的一間Cafe。咖啡廳的裝横風格融合了現代感和工業風,牆上掛滿了當地藝術家的作品,墻角擺放著植物和書籍造出一種舒適和輕鬆的氛圍。

 

 

Takk提供豐富多樣的手沖咖啡和拉花咖啡,以及多種烘焙方式的咖啡豆選擇,店員亦能能給顧客提供最好的建議和推介,此外還有特色茶飲、果汁和甜點及 烘焙包點可以選擇。

 

 

Takk
地址:6 Tariff St, Manchester M1 2FF, 英國

 

2/Foundation Coffee House/小植物圍繞的咖啡店

Foundation Coffee House的設計巧妙地利用了原有建築的特色,結合現代元素,打造出一個充滿藝術氛圍的空間,當中不過角落也放有綠色植物,在鬧市中增添大自然氣息,好讓人放鬆。

 

 

店內提供各種特色咖啡、甜點和輕食,如三明治、鬆餅和布丁等,賣相亦非常精緻。環境十分舒適,無論你是想在舒適的沙發上閱讀一本書,還是在長桌上與朋友聊天,這裡都是一個好地方。

 

 

Foundation Coffee House
地址:Sevendale House, Lever St, Manchester M1 1JB, 英國

 

3/Pot Kettle Black/烘焙愛好者必試!

Pot Kettle Black是一間澳洲風格的咖啡店,開業以來一直吸引著大量的本地居民和遊客,是熱門的早午餐地點。除了咖啡之外,這裏的烘焙包點亦非常出色。

 

 

如果你來到這家咖啡館,千萬別錯過他們的brunch。他們提供各種豐富的早午餐選項,當然不少得賣相精緻的甜點,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Pot Kettle Black
地址:14, Barton Arcade, Deansgate, Manchester M3 2BW, 英國

 

Advertisement

4/Grindsmith/ 自家精品咖啡

Grindsmith有三家分店,分別位於Salford、Deansgate和MediaCityUK,每一家都擁有自己獨特的風格和設計。這裡提供多種單品咖啡和手沖咖啡,咖啡豆亦是由他們自家烘培,讓客人可以品嚐到高質的咖啡,因此吸引不少咖啡迷。

 

 

他們位於Media City的店,讓人感到寬敞明亮,並提供多種美味美食和咖啡,也是很多在附近上班的人常到的店。

 

 

Grindsmith Media City
地址:5-6 The Garage, MediaCityUK, Salford M50 2BS, 英國

 

5/Ezra & Gil/現代工業風咖啡廳

來到Ezra & Gil,你會立刻感受到它的獨特風格,其內部裝潢以混凝土、鐵件和木質元素為主,創造出一種現代感和工業風的氛圍。

 

 

Ezra & Gil提供各種口味的飲品和食物,其中最受歡迎的是它的手工咖啡和早午餐選項。咖啡豆由當地的烘焙商提供,早午餐選項則包括各種口味的漢堡、三明治和水果碗,還有素食和無麩質選項。

 

 

Ezra & Gil
地址:20 Hilton St, Manchester M1 1FR, 英國

 

6/Fig + Sparrow/ 小清新木系咖啡廳

Fig + Sparrow裡面擺滿了各種小物件和藝術品,使用木質元素,打造簡潔明亮舒適的氛圍,是英國比較少見的小清新風格。此外,店內還設有一個小型的雜貨店區域,展示了當地設計師和手工藝者的作品,增添了一份文化和藝術氣息。

 

 

不僅提供咖啡和茶類飲品,他們還有自家製甜點,而且早午餐亦具很多健康的選擇,連素食的款式也非常精美,適合喜愛質感生活的女生們。

 

 

Fig + Sparrow
地址:20 Oldham St, Manchester M1 1JA, 英國

 

7/Idle Hands Coffee/甜點迷的天堂

喜歡吃甜品的, 一定不要錯過這間Cafe!這裡主打各種pie,而且經常轉換款式,提供季節性的甜點選擇,讓人每次來都充滿驚喜,再配上一杯咖啡,真是午後的最佳配搭!

 

 

咖啡廳內以學生桌椅為設計概念,讓人有一種親切感,容易感到自在和放鬆。此外,店內亦有出售多種咖啡豆及沖泡咖啡啲工具,是一個 咖啡愛好者互相交流的好地方。

 

 

Idle Hands Coffee
地址:35 Dale St, Manchester M1 2HF, 英國

Advertisement

 

8/Federal Cafe & Bar/排隊也要吃的店

Federal Cafe & Bar是一個紐澳風格的咖啡廳,裝潢帶有復古格調。他們在曼城分別有三間分店,是非常受歡迎的咖啡廳,甚至會出現排隊人龍, 回頭率亦非常之高,他們對咖啡與食物的水準都非常重視,亦獲得很高的評價!

 

其中DEANSGATE的分店擁有大片玻璃窗和明亮的燈光,讓整個空間感覺開闊舒適。店內的咖啡採用來自紐西蘭的咖啡豆,每杯咖啡都充滿豐富風味。食物的選擇亦非常之多,而最受歡迎的是西多士,而且有多種配款的配搭,很有自家特色。

 

 

 

Federal Cafe & Bar(DEANSGATE)
地址:194 Deansgate, Manchester M3 3ND, 英國

 

9/Siop Shop/你沒有見過的冬甩

Siop Shop是一間色彩繽紛的咖啡店,店內有不同大小的桌子和座位,以及一個長型的吧台,提供給顧客不同的用餐方式。他們家的甜點非常有名,特別是冬甩(甜甜圈),味道和賣相都非常有特色。

 

 

他們還不是會推出限定口味的冬甩,和一般常見的冬甩外型完全不一樣,賣相甚至讓人產生是玩具的錯覺,吃之前忍不住要打卡拍照!

 

 

Siop Shop
地址:Unit 4, NQ, 53 Tib St, Manchester M4 1LS, 英國

 

10/ANCOATS COFFEE co./你沒有見過的冬甩

ANCOATS COFFEE co.是曼城非常受歡迎的咖啡品牌之一,以自家烘焙的咖啡豆聞名,他們的111PICCADILLY店位於市中心地段,而另一間更具風格特色的店則在Royal Mill,一家受歷史建築啟發的店鋪,設計師巧妙地將這座建築的古老元素和現代風格相融合,讓整個店面充滿著溫暖和舒適的感覺。

 

 

咖啡師們在烘焙咖啡方面非常專業,他們的豆子從世界各地精選而來,如哥倫比亞、衣索比亞、印度等,為您提供了多種不同風味的選擇。在店內可以享受到美味的咖啡和輕食,並欣賞到他們獨具風格的室內裝潢和藝術氛圍。

 

 

ANCOATS COFFEE co.(Royal Mill)
地址:Unit 9, Royal Mills, Redhill St, Manchester M4 6JG, 英國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