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日本過江龍新登場串揚廚師發辦୨୧ 串亭 Kushitei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與章魚燒、大阪燒齊名的大阪美食 – 串揚,是傳統地道佐酒小食,來自東京惠比壽的日本串揚料理名店「串亭Kushitei」最近於尖沙咀開設首間海外分店,以季節性食材精心製作串揚廚師發辦料理,在香港市面甚為罕見,為omakase注入新鮮感。

店面雖然不大,座位只有少量,一室木系枱椅與柔和燈光體現極致和風美學。

 
還可選擇坐在吧檯,親眼見證師傅的精湛廚藝,跟師傅直接交流,店內抽風系統做到足,用餐過後也沒有沾上油煙味。
 
 
餐廳備有兩款廚師發辦料理,分別包羅十道($498元/人)及十二道($698元/人)串揚,亦有前菜、主食及甜點,每一道菜均由經驗豐富的日籍師傅即席烹調,今次我就首嚐十道菜串揚廚師發辦。
 

 
前菜拼盤
 
一如壽司店Omakase品嚐魚生的順序,串揚 Omakase 也是從清淡的口味走向濃郁,三款前菜包括魚生刺身、翠玉瓜和明太子薯仔沙律。
 

刺身肉厚細嫩,富有白身魚的清爽鮮甜,喚醒沉睡的味蕾,為這場豐盛的廚師發辦揭開序幕。

 
 
炸和牛西冷配黑松露醬串
 
串揚以秘製炸粉及麵包糠包裹食材,再以新鮮葵花籽油即炸,和牛西冷比一般牛肉更具牛脂香氣,肉汁蔓延整個口腔,以馥郁黑松露菌香點綴突出紅肉鮮味。
 
 
炸天使蝦串
 
天使蝦體型肥美啖啖肉,肉質緊緻結實帶彈性,餘味悠長,將海產鮮甜與淡淡大海鹹香完美融合,就連炸蝦尾都炸得鬆脆不硬,可以原隻吃掉。
 
 
炸韭黃雞柳卷串
 
選用在最理想的牧養環境下成長的日本雞肉,肉味比一般雞肉更香濃,與韭黃裹在一起使口感味道更豐富。
 
 
炸帆立貝串
 
大粒肥厚的帆立貝經高溫炸得半熟,內裡肉身光滑細緻,味甜富彈性,一口咬下酥脆鮮嫩兼具。
 
 
自家製麻糬豆腐
 
嫩滑清淡的麻糬豆腐拌以剔透Q彈的高湯果凍和微嗆的山葵醬,適度解除炸物的膩口,重啟味覺,呈現出和食的抑揚頓挫與有秩序的節奏感。
 
 
炸大根串
 
日本白蘿蔔向來以清甜水份多見稱,沾上薄薄炸漿及搖曳飄舞的鰹魚碎尤其惹味。
 
 
炸蠔串
 
蠔身體態飽脹,裹上一層輕薄炸粉,讓炸串經過熱油的洗禮後,變成誘人的金黃色澤,盡現一絲不苟的油炸功夫,自行搭配多款秘製蘸醬,減膩之餘也更可口。
 
 
每一口都品嚐得到牡蠣的甘甜與旨味,細嫩多汁,鮮而不腥,味道平衡有序。
 
 
炸生麩配帕爾瑪芝士串
 
香港店限定的炸串款式,外脆內軟,一入口已經爆出流心芝士,滿口都是奶滑芝士香,芝味無窮。
 
 
炸蓮藕明太子串
 
將清新爽脆的蓮藕混入日式風味十足的明太子,加上絕不含回鍋油,方能確保每道串揚風味均較為健怡且口感香脆不膩。
 
 
炸特製冬菇免治肉串
 
同樣是香港店獨有的炸串,外層粉漿把冬菇水份及飽滿肉汁緊緊鎖住,乾爽不油膩。
 
 
炸三文魚串配三文魚籽
 
表面舖滿色澤晶瑩亮麗的三文魚籽,配搭厚切三文魚炸串,猶如另類海鮮版的和風「親子料理」。
 
 
三文魚籽的粒粒脆感瞬間在嘴裡爆開鹹鮮滋味,三文魚肉豐腴柔嫩,配合日式蛋黃醬讓三文魚入口更奶滑,魚鮮十足
 
 
稻庭烏冬
 
食事可以二選一,滴下新鮮果汁,讓酸爽芳香混入清澈鮮甜的烏冬湯頭,簡單清淡。
 
 
稻庭烏冬纖巧幼身,輕輕一吸就從舌尖滑到喉嚨裡,口感如絲綢般順滑。
 
 
雞肉茶泡飯
 
樸實無華的熱騰騰茶漬飯,茶香清幽淡雅,在寒冬中品嚐頓時感到暖胃又充實。
 
 
茶漬飯的米飯保留一點硬度,所以倒進熱茶後稍微濕潤變軟,卻還是可以吃得到粒粒米飯的口感。
 
 
夾餡雪糕
 
甜品同樣都是二選一,花形最中餅賣相貫徹和風料理的優雅恬靜精髓,將冰涼雪糕與和甘甜紅豆蓉叠在一起,塑造多重層次感。
 
 
自家製布丁
 
布丁糖衣燒得香脆,下層的燉蛋入口綿柔,搭配口感軟糯的黃豆蕨餅,甜而不膩。
 
 
餐廳酒單選擇豐富,包羅日本人氣啤酒如榮獲2017年 「世界一」Imperial Stout 獎賞的日本宮崎縣「栗黑」手工啤酒 $98,使用宮崎縣種植的栗子釀造,於黑啤中隱隱滲出栗子獨有的木質堅果香氣,容易入口。

 

Advertisement
 
另一杯則選了日本和歌山橙汁 $68 ,由100% 原汁製成的完熟橙汁,不含任何人工添加物,天然果香清新酸甜。

 

 

 

 

Advertisement
串亭 Kushitei
尖沙咀堪富利士道8號格蘭中心地下04-05號舖
 
 
Advertisement
標籤: 串亭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