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復古華麗意式風情假日Brunch☀ 鰂魚涌太古坊The Sixteenth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假日睡到自然醒再悠悠哉哉的吃頓豐盛Brunch,揭開一天的美好序幕,今次就來到位於鰂魚涌太古坊的美食區「The Sixteenth」,由Pirata Group 旗下的意大利菜館La Favorita、戶外露天酒吧Tempo Tempo、日本餐廳Honjokko及手卷吧TMK Funk & Rolls組合而成。
 
 
這天由於天氣關係,Tempo Tempo戶外用餐區未有開放,因此就改為在La Favorita慢享Sunday Brunch。
 
 
La Favorita設計靈感源於二十世紀六十年代的意大利歌劇院,富麗堂皇的裝潢及燈飾,洋溢著復古的歐陸情懷。

 

 
 
配合由意大利工匠人手繪製的餐具與昏黃柔和燈光的映照下,營造高貴典雅的用餐氛圍,無論坐那一枱都是拍照打卡位。

 

 

餐廳擁有兩間私人用餐室,適合舉辦各種聚會,用色艷麗,恍如置身1980年代的西西里。
 
 
Brunch della Famiglia 只限於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1:30am-2:30pm供應,每位收費$398,包括 3 款共享前菜、1 碟意大利麵、1 個甜品拼盤及每位 1 款自選主菜。
 

 

 

 

點菜後侍應就會奉上餐包,外皮脆卜卜,內裡質感綿密煙韌,吃起來帶有淡淡的麥香,可以沾上橄欖油與黑醋。

 

Advertisement
 

Antipasti (For sharing)

Burrata Classica + Il Grande Tagliere
 
芝士與風乾肉品是經典搭配,切得厚薄均一的意大利火腿醃肉肉質柔軟細膩,而且鹹度不高,尤其適合當開胃前菜。

 

 
水牛芝士的柔軟與芳香就是它最誘人的魅力,水分含量高,質感像豆腐般細滑軟嫩,奶香佈滿口腔。

 

 
Antipasti Di Pesce (Choose 1 per table)
Sexy Seafood Tower (+$268 Per Person)
 
冰鎮海鮮拼盤以層架盛載,氣勢十足,令人賞心悅目,當然要第一時間相機食先。

 

 
上層有龍蝦及去殼蝦肉,龍蝦來貨夠新鮮,肉質爽彈啖啖肉。

 

 
下層則由生蠔、青口及海鮮沙律拼湊而成,蝦肉渾圓飽滿,入口鮮嫩彈牙。

 

Advertisement
 
四隻生蠔體型肥美,蠔味澎湃,將鹹鮮海水、嫩滑冰爽的蠔肉一併吞下。

 

 
Primi (Choose 1 per table)
Cheese Wheel Al Tartufo (+$24 Per Person)
 
店內最受歡迎的菜式要數這道巨輪芝士煮松露意粉,幾乎每枱食客都必點,店員會推出餐車即席烹調,將圈狀通心粉 Tubetti及意大利黑松露醬在巨型芝士輪中拌炒,接著再刨出芝士碎屑,視覺效果猶如漫天飄雪。

 

 
最後刨下黑松露片,每一片削得「快狠準」,大小一致亦夠輕薄,徹底綻放松露的馥郁菌香。

 

 
份量澎湃的芝士可以造出邪惡拉絲效果,原個芝士輪的味道亦較片裝或散裝來得香濃,熱力令芝士溶化蘸滿每粒通粉,入口盡是濃郁芝味。

 

 
新鮮手製意粉與乾意粉最大的分別就是彈性中帶點煙韌的麵質,挺身富有Al dente咬口嚼勁,加上手工pasta的強大吸水力和Tubetti的中空形狀,因此極易掛上濃稠的芝士醬汁。

 

 
Secondi (Choose 1 per person)
 
吃完pasta 之後其實已經飽了大半,但Brunch Menu 包括每位一客主菜,份量驚人。
 
 
Tagliata Di Manzo (+$88)
 
牛扒煎得表面帶炭火焦香,選用和牛西冷前腰脊部位Striploin肉味較濃,早已被切割成一片片,女士們進食時亦可以保住儀態。

 

 
自選Medium Well七成熟,不過看來好像煮得有點過了火候,但由於牛扒本身屬於上乘品質,肉質仍然鬆軟富油香,牛味濃郁有層次。
 
 
Baby Chicken Al Mattone
 
即叫即焗,熱辣辣上桌,烤焗期間把燒雞油份迫出,變得肉汁豐富。

 

Advertisement
 
烤雞大隻厚肉,雞皮薄如蟬翼,內裡肉質嫩滑,配上肉心軟綿細密的焗薯。

 

 

Dolci 
Grande Cake Selection

 

甜品拼盤包括兩粒泡芙、士多啤梨慕絲蛋糕及朱古力切餅各一,份量足夠二人享用。

 

 
蛋糕質地濕潤,鬆軟又滑溜,士多啤梨味酸酸甜甜,可可味夠濃醇,甜度適中。

 

 
飲品選了Signature Cocktails的招牌作 Red Feathers $130,Flamingo紅鸛造型搶眼,打卡一流,酒精濃度不高易入口,另一杯則是無酒精的Mocktails Basilicoin $80,青翠氣息天然清新,冰涼舒爽。

 

Advertisement
 

Tempo Tempo
鰂魚涌英皇道979號太古坊濠豐大厦2樓The Sixteenth

 

Advertisement
標籤: Tempo Tempo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