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Slam Dunk》魅力男女通殺 ?除了型男流川楓外,女生都愛的熱血劇情

Advertisement

《Slam Dunk》的電影版《THE FIRST SLAM DUNK》成為2023開首的熱話,中港日台都圍繞著這股籃球熱,就連沒有看過漫畫和動畫版的人都被電影的熱血觸動。但《Slam Dunk》的魅力不止限於男性,原來有不少女生都是《Slam Dunk》的粉絲,大多數一開始都是被面癱型男流川楓所吸引,其後卻因為主角們對追逐夢想的熱血感動,一直追到湘北打入全國大賽。

人氣角色

愛看藍球的女生不多,但愛《Slam Dunk》的女生滿街都是,大家都是童年時看到酷酷帥哥流川楓而入坑,其後大多都轉成三井派及宮城派,因為每個角色都具觸動人心的故事,而且對追逐夢想的堅持改變女生們的喜好,當然帥和滿滿肌肉都是加分點吧。

每集都有經典笑位

男生可能會認為笑點不應該是入坑的主因,但對運動沒太大興趣的初心人士,經典俗氣的笑位絕對是《Slam Dunk》的一部份回憶!如櫻木花道在比賽途中來一個「千年殺」,讓緊張的情緒放鬆;櫻木花道對流川楓的妒忌情節都是風趣幽默,更令最後合作的場景更加感動,電影版同樣都加入不少歡樂場口,讓人捧腹大笑。

Advertisement

熱血劇情

一開始的熱血都由櫻木花道去營造,以「天才之力」憑4個月的訓練成為主將,一同參加全國大賽,還成為強敵山王失敗的主因,可是主角永遠都不是人氣最強,在女生眼中冷酷的流川楓,絲亳不認輸的性格加上默默地努力,希望成為全日本第一;被際遇耽誤的三井壽誤入歧途,最後憑王牌三分球的球技讓球隊爭取不少分數;壞男孩宮城良田的速度和堅持,以及面對喜愛的彩子就變成小狗性格,絕對是迷人之處,加上球隊遇強愈強,即使有失敗的時候都是讓人感到安慰情節,令女生都不禁要支持他們。

《THE FIRST SLAM DUNK》觀後感

由於動畫版只播到5位主角成功打入全國大賽,而電影版就能看到全國大賽中對戰山王的精彩劇情,對粉絲來說是圓夢。電影版以宮城良田作主線,一開始的剪接雖然令人有點出戲,但習慣之後就會成為電影的洋蔥位,更立體宮城良田、三井壽和赤木剛憲的心情背景,不再只圍繞櫻木花道和流川楓的熱血。

Advertisement

電影版剛播出預告時,看到3D化的畫風令粉絲都分為兩極,而小編一開始也是被3D嚇退,因為日本漫畫除了真人化會崩壞,3D操作也同樣被吐糟,因此《Slam Dunk》的粉絲都怕新嘗試會為觀感帶來影響,但作者井上雄彦卻認為這剛好能呈現動感和表情,幸好3D感不大,保留點漫畫的質感而且讓比賽更集中場上的球員,加上精彩的配樂令節奏生色不少,上映後獲得粉絲認同。

作為始祖粉絲必然要先看電影的粵語版,除了不用花時間追字幕,更有一種懷念感。今次粵語版的大多角色的配音員都找來ATV版,唯獨是赤木晴子卻用上新人,大概是現於TVB的曾秀清未能獲準公司批準參與聲演。另外配音風格亦非常ATV,由於以前配音員不多,以致同配音員會重覆配上多個角色,甚至在同一場口聽到同一個配音員努力為老中青角色配音,在電影版也同樣遇上這種有趣安排。

Advertisement
Calbee

Calbee

Girlab Content Cre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