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鬼怪主題地獄級麻辣拉麵♨ 鬼金棒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尖沙咀金馬倫道20號有間拉麵地舖「鬼金棒」。「鬼金棒」來自東京,主打辣麻味噌湯底的拉麵。餐廳裝修走暗黑路線,布滿了日式妖怪面具及吊飾,切合「鬼金棒」的鬼怪主題,餐廳瀰漫著詭異神祕的氣氛,充滿格調。
店內設開放式廚房,坐Bar枱位置可看到師傅煮麵過程。店內食物款式不多,和大部份日本拉麵店一樣,重質不重量,非常專注。餐廳以QR code落單,各種辣味程度和追加配料都可以自由選擇,充滿彈性。餐廳會以三種不同顏色的拉麵碗,代表不同的辣麻度。白色的代表走辣、小辣,紅色代中級辣、黑色就是鬼增級辣。有不少拉麵愛好者會揀選鬼增級麻辣去挑戰終極辣度,但大部份人都係挑戰失敗。
今次點了無麻高辣的「芫荽辣麻味噌拉麵」$110,追加了味玉$15和豆芽菜$15。
另一碗點了中麻無辣的「炒豆芽菜辣麻味噌沾麵」$100,追加味玉$15和玉米荀$15,一罐可樂$15和一罐無糖可樂$15。
「鬼金棒」的辣麻味噌湯底是日本「鬼金棒」秘製直送香港,食得出和平時的味噌味道不同,經過精心調製,味道濃郁。至於湯底「辣」是由多種辣椒打碎而成,不會只得一種辣度,集酸、甜、苦、辣及香氣於一身。
麵底用上粗麵條,掛湯力更強,口感爽彈煙韌,盡吸麻辣湯底精華。
叉燒是慢火炆煮的厚切叉燒,肉香四射。大火爆炒的豆芽菜,爽口之餘更添焦香。味玉是軟嫩蛋白包裹著半熟晶瑩的流心蛋黃,滿溢香濃蛋味,紅色的蛋黃,不是一般平價蛋。拉麵放上大量芫荽,營養價值豐富,充滿清新獨特味道。
沾麵是拉麵的變奏,上桌時會把麵跟湯分開,但食法、味道、風格均與傳統拉麵截然不同。沾麵上桌時是微冷的,這是因為在煮熟後必須過冷水,粗身麵條才能保持滑順,收縮後變得緊緻彈牙,提升入口的嚼勁,粗麵條亦可增加讓湯汁吸附的面積,大約蘸七分熱湯即可,既能掛起濃湯,令每一根麵條都容易沾上濃稠湯汁,中麻無辣的味噌湯底散發鹹鮮香氣。半熟蛋軟嫩蛋白包裹著晶瑩的流心蛋黃。
平時食到的日式拉麵總會搭上竹荀乾,多少帶點荀臭味,這裡卻選用了我喜歡的清甜玉米荀做配菜,追加了玉米荀,份量驚人,非常飽肚。

鬼金棒 (尖沙咀)
尖沙咀金馬倫道20號地舖

Advertisement
標籤: 鬼金棒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