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米芝蓮推介正宗北印地方菜♚ 羅勒印度餐廳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印度料理擅用香料堆疊出來不同層次,每每總讓味蕾充滿驚喜,今次就來到位於北角的羅勒印度餐廳
 
 
餐廳面積不大,不過環境乾淨衛生,配上紅啡白主色調的流麗裝潢,瀰漫著濃厚的民族風。
 
 
餐廳主打印度北部地方菜,曾於2012-2018年連續6年獲得米芝蓮推介。
 
 
這裡由廚師到侍應都是南亞裔,不過餐牌亦有中文附註,點菜時也不怕會看不懂。

 



 


 
 
 
 
 
 
 
 
 
 
 
 
 
 
 
 
 
 

Advertisement

樽裝水收費 $10一支。

 

印度是世界上最懂得運用香料的國度,五味紛陳,令每道菜式洋溢著異國風情。

 
炸⾹料胡椒餅 Fry Masala Papadum $28
 
輕薄的脆片上撒滿了洋蔥、番茄、青瓜、辣粉等配料,夾雜酸辣脆的多重層次,清爽醒胃。
 
 
咖喱角 Samosa $48
 
Samosa是印度的家常小食,厚實外層用麵糰搓成脹卜卜的三角形,炸得香脆而不油膩。
 
 
裏面包裹著飽滿的全素食內餡,主要以咖喱青豆薯蓉製成,香氣四溢。
 
 
香草薯餅 Mix Vegetable Aaloo Tikki $48
 
薯餅同樣是在北印度常見的小吃,主要是以馬鈴薯、豌豆與各種咖哩香料製作成小圓餅的形狀,再經過油炸固定成形。
 
 
口感比平時的西式或日式薯餅更實在飽肚,綿密之中仍然保有明顯的顆粒感。
 
 
天多羅燒雞 Chicken Tikka $128
 
天多羅Tandoori指的就是用名為 Tandoor 的泥窯炭爐熏烤,利用對流產生高達攝氏數百度的熱力,以高溫鎖住香料和肉汁,上桌時仍是蒸氣騰騰,陣陣香味隨之撲鼻而來。
 
 
雞肉烤成搶眼奪目的鮮明橙紅色,香料味道濃烈,辣度不輕,卻仍能突顯辣味上的豐富層次感,不是一味平板的死辣。
 
 
牛油雞 Butter Chicken $104
 
品嚐印度菜又怎能缺少烤餅,絕對是吃咖哩的搭配首選,撕下一片烤餅,蘸上咖喱汁,豪邁地一手放進口內。由於咖喱已跟牛油調和,質地濃稠順滑,平衡了辛香料的刺激,不像一般想像的印度咖哩味道較嗆口。
 
 
雞肉煮得入味嫩滑,微辣中帶香甜奶香,辣度溫和,即使是吃不了辣的也會覺得容易入口。
 
 
烤麥餅 Roti $20
 
Roti就是沒發酵的烤餅,再直接以tandoor烤爐烤製而成,餅皮厚度較薄,口感較為紮實,帶著天然純粹的麥香。
 
千層餅麵包飽 Plain Parantha $26
 
雖然與Roti一樣不經發酵,但最容易令人分辨的是它的層層疊疊摺皺表面,層次更加分明,富有酥軟嚼勁。
 
 
蒜蓉烤餅 Garlic Naan $32
 
Naan 的麵糰會先經過數小時發酵,才放入印度烤爐tandoor烤焗,表面佈滿具有彈性張力的泡泡,富有蓬鬆空氣感,吃起來綿密煙韌,加入蒜香尤其惹味。
 
 
羅勒印度餐廳
北角七姊妹道7號昌輝閣地舖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標籤: 羅勒印度餐廳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