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

男主一定是高富帥?灰姑娘設定是固定梗?除了重症車禍,人氣韓劇標準劇情還有這些!

Advertisement

煲韓劇是每個女生戒不了的喜好,每隔一段時間都有一套年度代表性的劇集成為亞洲女性的討論熱潮,像《 來自星星的你》、《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愛的迫降》以及到近期的《社內相親》等,重看數次都依然感動。其實從《藍色生死戀》和《天國的階梯》爆紅並令韓劇取代台劇和日劇後,韓國的編劇彷彿找到了令故事爆紅的密碼,結果一直以來的劇情不是主角患重症就是不斷遇上意外,令每位主角都逃不了車禍癌症。近年的火熱因素增加了,只要有以下的因素,就知道此劇絕對會紅翻天。

男主角露肌畫面

帥哥美女當然是吸引之處,但女主角都不會選身材姣好,而是有演技具觀眾緣是必要條件,但男主角不僅要高大美型,還得要有健壯身型,由於觀眾都是女性為主,所以劇情必定會有出浴和更衣這些展露健身成果的場口。

圖片來源《 來自星星的你》

數到最為有趣的Show肌劇情,絕對是《 來自星星的你》中,金秀賢所飾演的都敏俊在洗澡時下身包著浴巾淋浴的畫面,只為展現誘人的肌肉又不想過於裸露,但又對故事內容沒有供獻,就是硬生生加進去推高收視,意外成為笑點。

Advertisement

男主角在中途轉髮型/女主角則由土氣變美美的

黃金檔期的韓劇都是邊拍邊播放的,好讓劇組因應觀眾反應安排劇情,一般劇集都有12-14集,但如果太火熱就會加入更多內容希望推高收視,所以經常出現拖劇性情的問題。為了讓角色的性格和心情改變盡快呈現,除了編劇的努力,更會利用角色外表將情感變化露骨地展現。男主角一般都會利用由筆挺的gel頭到隨意的齊陰來表達其由刻板形象轉變成暖男角色;而女主則會從土氣妝扮搖身一變,變成精於化妝常穿小眾名牌的精緻美人來告訴你,她因為戀愛而變美了。

圖片來源《 社內相親》

圖片來源《 屋塔房王世子》

情格反差

男主角開始的人設一般都是冷血高富帥,更讓女主角吃盡苦頭,然後卻因為看到女方的善良行徑和化解誤會後大為心動,加上大量狗血劇情令男主愛上女主後,人格便來個大逆轉,變成妒忌心重又痴纏的暖男,好讓女觀眾將自己幻想成女主角般具能改變腹黑王子的能力,期望像灰姑娘一樣得到高富帥的寵愛。

Advertisement

圖片來源《愛上變身情人》

反派也有難言之隱

戀愛劇的反派都是用來突顯女主角的優點和鋪陳英雄救美的情節,基本上反派沒有做甚麼嚴重傷天害理的事,即使劇集初期表現得令人咬牙切齒般討厭,最後都會有洗白機會,道出反派也是為勢所迫做壞事,最後人人都有Happy Ending才算合家歡。

圖片來源《哲仁王后》
Advertisement
Calbee

Calbee

Girlab Content Cre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