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大館古蹟傳統茶室的素食點心☯ 樂茶軒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地處中環的大館經活化後搖身一變成為古蹟及藝術館,宏偉建築別有一番莊嚴氣勢
 
 
即使周遭都建成了高聳入雲的商住大廈,但維持矮層和低密度的大館卻好像凝住了時間,一走進去就如墮進香港的歷史中,感受昔日華洋雜處的殖民氣息。

今次趁著Green Monday來到樂茶軒找「素」,一邊品茗一邊細嚐綠色低碳創意素點。
 

 

內裡採用經典的廣東茶館的建築風格,散發中式懷舊的東方韻味,一盞盞鳥籠燈懸掛在吧檯上,環境典雅復古而富詩意。

 
除了室內用餐區,餐廳揉合西方文化,設有戶外露天雅座,外觀佈置極具休閒西方格調,於古樸渾厚的紅白磚牆下體驗閒逸雅趣。
 


餐牌主打特色素點心及海量款式的傳統中國茶飲,還有以茶混合酒配製的獨特茶啤及雞尾酒。



於古色古香的氛圍下慢歎一盅兩件,淨化心靈,感受都市中少有的悠然恬靜,沒有平時上酒樓的嘈鬧吵雜感。




芥末蜜糖魷魚圈 $58

 
外皮鹹酥香脆,粉漿上得不過厚,打破大家對素食寡淡無味的刻板印象。

 
素魷魚圈肉質幾可亂真,彈牙爽口,沾上甘甜微嗆的芥末蜜糖醬尤其惹味。
 
 
焗素蟹餅配日式芥末醬 $68
 
在新式素食的風潮下,令植物肉的形態變得更多元化,素蟹餅焗得外脆內軟。
 
 
素蟹餅質感頗自然,沒有素肉的紮實,每口都吃得出絲絲蟹肉的口感。
 
 
黑松露燒賣 $48
 
素肉燒賣不論外型及口感都仿似豬肉燒賣,但卻並非坊間常用的肥豬肉,減少油膩感。
 
 
燒賣size 大粒厚肉,質地扎實多汁,滿口都是黑松露的馥郁菌香。
 
 
上湯浸白玉菇娃娃菜 $48
 
娃娃菜葉子黃中帶白,全然吸收湯汁精華,清嫩爽口又可解膩。
 
 
南瓜包 $38
 
想不到在中式茶室都可遇上萬聖節期間限定的應節糕點,一口一粒的南瓜造型極之趣緻可愛。
 
 
柔軟煙韌的外皮緊緊裹著順滑軟糯的紅豆沙蓉,豆香純粹天然,不會過甜。
 
 
馬拉糕 $32
 
這款是我最喜歡的傳統舊式做法,口感鬆軟香綿富空氣感,散發淡淡的黃糖香氣,甜度恰到好處。
 
 
薑汁糕 $32
 
以傳統中式蒸籠端出的糕點熱氣騰騰,糕身綿軟煙韌且有彈性,難得入口不會過黏,散發微微薑味辛香。
 
 
桂花糕 $28
 
桂花香氣沁人心脾,入口冰涼清爽,留下清甜甘香的餘韻。
 
 
洛神花 $48
 
每桌都有自己的水壺來沖泡熱茶,可以自斟自飲,抗氧聖物洛神花茶幫助降血脂,茶色清澈亮麗,味道酸甜得來清新脫俗。
 
 
黃小茶 $48
 
冷泡茶需較長的沖泡時間,即使當中咖啡因比熱泡茶減少了,仍可保留天然香醇的茶香,黃小茶茶湯清瑩透澈,鮮爽似綠茶,茶味清幽宜人,飲完也可以免費加水。
 
 
樂茶軒
中環荷李活道10號(舊中區警署)大館總部大樓地下01-G07號舖
 
Advertisement
標籤: 樂茶軒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