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什麼是純素護膚品、化妝品?推介3個韓國品牌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近年,純素主義 (Veganism) 不僅限於食物,漸漸延伸至美容護膚的層面!「純素美容」已經成為一個流行趨勢。市面上不少美容護膚品牌都開始朝著純素的方向研究產品。到底什麼是純素美容?純素產品對我們有什麼好處呢?

 

純素的理由不僅限於宗教,而是對生態環境、動物權利及自我健康的一種重視。那麼我們該如何辨識甚麼是純素產品呢?其實純素護膚產品具備以下三個條件:

  1. 產品的製作過程中不傷害生態環境︰即是說產品從研發到製作的過程中不會出現傷害生態環境的舉動,以達到環境永續發展的可能性。
  2. 無動物測試︰這是指產品在研發的過程中不使用任何動物作為測試對象。測試新產品的過程往往十分殘忍,漠視動物的生命及權利。純素產品堅持反對動物測試,全球亦有三十多個國家立法禁止化妝護膚品牌利用動物進行測試。
  3. 不添加動物衍生成份︰在我們使用的化妝品或護膚品中有不少動物成份,例如睫毛膏常用的蜂蠟、唇膏中的胭脂蟲色素等。另外,例如牛奶、蜂蜜、甘油、羊毛脂等也屬於動物成份。

 

選擇純素產品的好處?

純素產品最大的特點是只採用植物作為原材料。比較起動物成份,植物萃取物更加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物,而且屬性溫和,對敏感皮膚對朋友來說,純素產品其實更能減低護膚品對肌膚產生的刺激感及不適。

 

Advertisement

此外,純素產品能夠有效地減低溫室效應。一般來說,具有動物衍生成份的護膚產品需要經歷從養殖到收成的過程,在此過程中不僅消耗大量的能源及資源,更有可能會造成砍伐樹林及環境污染。相比之下,種植植物比起養殖動物來得更加環保,純素產品也相對來說更加環境友好。

 

其三,你是否知道其實全世界每年有超過五十萬隻動物被用於美容護膚品動物測試呢?純素產品的誕生就可以很好地遏止這種不幸事件的發生。這就是純素產品近年來風靡全球的原因——因為純素產品秉持的就是「零殘忍、零傷害」的信念及做法。

 

Advertisement

推介3個純素護膚品牌

1. 韓國 Barr 純素護膚品牌

Barr 創辦人 Hyesu 是一個皮膚超級敏感的人,正因為他太了解敏感肌朋友的需求,所以他決定研發一款可以解決各種皮膚問題的純素產品,這就是Barr 品牌的誕生故事了!Barr 注重極簡主義也強調天然成份,以簡單的保養步驟為肌膚注入純植物萃取成份,被稱為修復大神的「積雪草」。擁有積雪草成份的 Barr 護膚產品能夠提升肌膚的保濕度及進行全面的鎮靜,超級推薦給擁有敏感肌膚的朋友使用。更重要的是,Barr 品牌獲得動物權利組織 PETA 的認證,是百分百「零殘忍」(Cruelty Free)的純素美容產品。

 

barr skincare brand

 

Advertisement

2. 韓國 Athe 純素化妝護膚品牌

這是一款擁有法國純素 Vegan 認證的高端品牌。全力提倡愛護地球、推廣健康肌膚概念的 Athe 擁有一系列純素的護膚及化妝產品,其產品在研發到製作過程中全面採取植物萃取物,不含任何動物成份的同時也拒絕動物測試。Athe 護膚品的天然配方特別適合敏感肌朋友,產品中的純天然植物成份有效地減低對肌膚造成的刺激,即便是孕婦也適合使用。而且 Athe 還極力推動綠色消費,使用可環保的產品包裝,減低環境污染的同時也迎合了「零碳永續」的美容新趨勢。

 

athe korean brand

Advertisement

 

3. 韓國 Herbloom 有機純素美容品牌

你知道 Kombucha 嗎?康普茶(Kombucha)源自於全羅南道寶城,含有4倍綠茶的抗氧化劑,能夠幫助肌膚消除自由基,令肌膚恢復靚白通透。這就是 Herbloom 品牌強力主打的純淨天然成份!Herbloom 堅信康普茶是肌膚抵抗污染的最佳武器,為此 Herbloom 以其獨特配方為都市女性提供抗污染、抗敏感的最天然保護,讓肌膚免於污染帶來的刺激並持久保濕。Herbloom 採取100% 純素配方製作,不含對人體有害的人造香料,也拒絕使用動物成份及進行動物測試,提倡健康、環保及低碳,是一個可以讓消費者安心使用的品牌。

 

Herbloom korean brand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