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女性很容易得到子宮頸疾病,一定要趕緊去做檢查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最近我都在為一件事情憂心,原因是我已經連續幾個星期都覺得很不對勁。起初是我的腰部及腹部,一直都不停的疼痛,我不想嚇自己,就一直安慰自己說,應該是太久沒有運動,又經常久坐在公司裡。我認為大部分的現代人,應該都會面對全身疼痛的問題吧。但是這種情形持續了整個星期,依然沒有好轉。

之後,在經期結束沒幾天後,我發現我的白帶特別多。比平日多得有點奇怪,我向來都不會有白帶的問題,就算有,也只是偶爾的少許。但是這次真的很不一樣,可以說褲子都覺得濕透的感覺,出門時真的很不自在。

我想,會不會是因為最近體弱虛寒呢?需不需要進補什麼中藥來調理身體呢?許多問號出現在我的腦海中,但就是不敢去聯想到更壞的情形。我雖然平日看起來很勇敢,但是當一面對可能是嚴重疾病的時候,我真的變得軟弱如小老鼠。

 

白帶的問題持續了一個星期還沒有結束,顏色也有時候轉為巧克力,還帶有些黏稠狀。上廁所時,其實會聞到有些異味。其實,除了這個白帶的問題,我成天都覺得下腹脹脹的,當時的我總是在想,是不是因為體虛,導致白帶增多,造成下腹太累所以不舒服?我不斷給自己藉口,就是希望能夠逃避任何有可能發生的事實。

最近的我除了不斷在擔心,情緒非常低落,也沒有什麼胃口。下腹脹脹的我吃飯時都吃不太下,體重從原本的 58 公斤掉到 53 公斤。如果是平時的我,肯定很開心終於瘦下來了,但是現在,我真的完全開心不起來。

Advertisement

直到三個星期後,密友問我,為什麼最近臉上總是掛著疑慮。我才恍然發現,原來自己的憂心,已經顯現在臉色上了。我坦白告知她所有事情,也把我的疑慮告訴她。

她起初責怪我為什麼那麼掉以輕心,女性問題可大可小。如果真的不知道如何做,可以把問題告訴她,至少有個人可以分擔。就算大家甚麼都不懂,也可以陪我去看醫生,做檢查。

Advertisement

這位密友對於女性疾病非常了解,因為她家中有個當婦科醫生的姐姐。她聽了我的狀況之後,慎重的告訴我,是時候必須去做一個子宮柏氏抹片檢查。她說,女性很容易得到子宮頸癌這種疾病,勸我一定要趕緊去做個檢查。如果沒有患上,那麼至少也討個安心,不必成天愁眉苦臉,一直憂心。

原來患上子宮頸癌,如果只是原位癌或早期癌,治愈率是非常高的,幾乎接近 100%。我聽了她的勸告,也覺得非常正確。

如果我不去做子宮頸抹片,我應該是每晚都睡得不安心。和她了解所有詳情,知道哪一家醫院比較適合之後,我終於下定最大的勇氣,預定明天去做子宮頸抹片和超聲波子宮檢查。

我現在什麼都不去想,只希望到時候報告出來後是沒事的。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