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

Netflix競爭實境SHOW推介:充滿話題性兼學習不同知識

Advertisement

Netflix不時會上一些競爭實境show,但不是每一套都能保持緊湊節奏和有趣的節目安排,例如《真·蛋糕》內容是同時測試多位專業蛋糕師,考他們能否一眼看出真假仿真造型甜品,及限時製作可騙過其他蛋糕師的甜點,可惜剪接過於沈長,主持人說話技巧令人尷尬,結果捉到鹿脫不到角。

以下3個是小編大推的爭競節目,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有趣題材打造話題,還可令人學懂各類知識。

 

《烘焙大工程》

由蛋糕師和工程師組合成充滿化學作用的隊伍,每集限定題目挑戰工程師的知識及蛋糕師的創意,隊友組合由劇組決定,考驗大家的默契和信任度。工程師都大有來頭,有在美國太空總處NASA工作的、有研發玩具的亦有工程學生參與。

成品需要面對由專業工程學家設計的考驗,如製作能承受10級地震的高樓蛋糕、可越過各類障礙的車子蛋糕、還有要限時駛過1米的帆船蛋糕等,當中可學到不同的物理知識,加上主持風趣幽默,令節目趣味性大大提升。

Advertisement

 

《通頂博盡:百萬美元大賽》

有研究指睡眠不足會影響多方面能力,每集半小時的《通頂博盡:百萬美元大賽》就是挑戰人類在缺乏休息的狀態下,在不同的比賽中如何過關斬將,而且獎金超豐富,吸引不少外地人長途跋涉參與。

參賽者預先會經過24小時的數錢幣,單憑記憶記錄數量,除了要鬥多還要記錄精準。在通頂後立即接受不同類型的比賽,每項比賽都是考缺乏睡眠下的精準度、平衡力、五觀感受、力氣和急速反應,過程中最高難度是如何控制心理和權衡輕重。

香港人經常通宵,深信很多人都能順利挑戰此節目。

Advertisement

 

《不熔有失》

3人隊賽制,每集最快最多人過關的隊伍能贏到獎金,《不熔有失》是參賽者在如置身充滿灼熱岩漿的400尺房間中,越過不同的小型障礙,每集佈置不同並暗藏多個機關,考驗隊友的合拍性及速度,一旦掉到「熔岩」中就會失去比賽資格。

除了場景有趣吸引,隊伍中的人物性格亦是節目的有趣之處,令觀眾咬牙切齒,更有意想不到的組合叫人喜出望外。

Advertisement
Calbee

Calbee

Girlab Content Cre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