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容易忽略的5大衛生細節!日本人早在做的防疫方法,多做一步減少病源

Advertisement

近幾個月,疫情處於失控狀態,面對幾何急升的染疫人數,甚至同住的家人都中招,除了戴口罩、消毒、隔離和提升抵抗力外,還有甚麼方法阻止染病?
日本人非常重視的5個小細節,不止能減少接觸病源,更令居住環境不用多清潔也能保持衛生。

1. 門關

日本人會將鞋及外出穿過的衣物手袋通通放於門關,避免污染物和沙塵帶入屋,所以我們應設立一個專放外出衣物的地方,盡可能避免周圍亂放,減少病菌散播機會。

2.自備洗手用品

液態潔手用品容易滋生細菌,加上公家潔手液隨時污糟過未洗的手,所以日本人都愛用香皂紙,輕便衛生又不用擔心漏出樽口。

Advertisement

Light Touch的bubble+香皂紙容易生成泡沫和棉密度高,有效帶走細菌灰塵又不會產生殘留物,加上有3款怡人香氣,包括玫瑰、薰衣草及椰子味,適合任何年齡層使用。

3.入屋潔口

相信有看過《蠟筆小新》都知道,每次小新回到家後除洗手外,必做的事是漱口,所謂「病從口入」,日本人相信外出說話時容易將細菌吸入口中,所以必然要經常保持口腔清潔。

b.bellus 便攜式水之牙線利用高速水柱清潔牙縫,每個細節部位都能輕易洗淨,去除食物殘渣外更可徹底確保口腔清潔,除清水亦可注入鹽水和漱口水,加強消毒效果。

Advertisement

4.雪櫃收納

可知道店主要處理食物同時接觸不同人,又摸過高菌量的錢幣,讓膠袋沾上各種污染物,所以絕不能忽略雪櫃內的衛生!而日本人習慣將購買回來的所有食材放到食物盒和保鮮袋中,可保持食材新鮮及整理雪櫃空間外,其實還可避免超級市場或街市的細菌帶入雪櫃,令其成為病毒溫床。

5.衛生拖鞋

住過日本酒店旅館都會知道,廁所總是放著一對專用拖鞋,除了避免弄濕房間外,亦可避免廁所地板上的細菌散播。

Advertisement
標籤: 消毒衛生防疫
Calbee

Calbee

Girlab Content Cre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