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海旁法式小酒館假日Crêpe brunch☀ ANNE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將軍澳海濱長廊向來是假日好去處,可以欣賞一望無際的無敵海景,呼吸新鮮空氣,這天閒遊完就來到位於海旁附近、澳南海岸MONTEREY Place新開業不久的法式小酒館 – ANNE吃頓假日Crêpe brunch。 
 
餐廳的裝潢參考法國西北部布列塔尼的經典小酒館設計,由深木家具、銅金燈具、白磚牆、藍白相間的色調、猶如窗子的拱形鏡子和充滿活力的海報,營造出一種輕鬆悠閒的感覺。
 
 
環境洋溢著濃濃的歐陸情懷,尤其是牆上的復古法國海報,有如置身於彼邦。
 
 
戶外用餐區設有露天雅座,感覺更開揚,風和日麗的天氣下,盡覽海天一色的無邊際美景,在海風伴隨下享受慢活時光。
 
 
餐牌主打鹹甜法式可麗餅,配搭靈感來自挪威、美國、泰國、意大利、北京和印度等地,以各地特色食材製作薄餅。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有3 course set brunch menu ,由早上十一時半至下午三時供應。

 

 

brunch 前菜可選餐湯或沙律。

Advertisement

 
沙律賣相色彩繽紛提起食慾,配上檸檬醋清爽開胃,喚醒沉睡的味蕾。
 
 
沙律拌以乳白色的山羊奶芝士,質感軟滑無比,帶有溫和獨特的羊奶膻香。
 
 
是日餐湯為忌廉菜湯,色澤翡翠泛光,沒有草青澀味。


 
湯頭較稠身,喝起來濃濃滑滑的,頓時感到暖身也暖心。


 
主菜選了鹹食Galette及餐廳的招牌菜油封鴨。
 
 
黑松露法式薄餅 $148
 
法式薄餅大致分為兩種,法式鹹薄餅叫Galette,甜薄餅則是較為常見的Crêpe,Galette通常疊成一個四方盒子般,呈現蕎麥粉深褐色調,薄餅皮富有濃厚麥香,帶有蕎麥粗糙的口感卻又不會過於乾身。
 
 
炒蛋入口滑溜,每一啖都是半熟滑蛋,內裡包裹著豐盈蛋汁,配合黑松露散發濃濃的松露菌香。


 
油封鴨 $198
 
Duck confit起源於法國傳統保存食材的方法而延伸出來的一道經典手工菜式,鴨脾先經過醃製,再泡浸於鴨油中,配以低溫慢煮的手法來保留飽滿肉汁。
 
 
鴨脾夠大隻厚肉,皮脂豐腴,表皮薄脆而肉質細嫩鬆軟,骨肉分離,鹹香入味,配上洋蔥、煙肉及薯塊沙律,份量十足。
 
 
法式薄餅鹹甜百變,來到法式薄餅專門店又怎可錯過甜點Crêpe?!
 
 
香脆Valrhona朱古力薄餅 $78
 
賣相簡約精緻,令人賞心悅目,以蕎麥粉製成餅底,中和甜膩感,表面塗上厚厚的Valrhona朱古力醬,可可味夠濃醇。
 
 
加$20就可加配焦糖啤梨,梨子肉晶瑩細滑,滲出天然芳醇的清甜果香。


Advertisement


榛子朱古力醬香蕉軟卷 $78
 
餅底是法式薄餅的靈魂,這款Crêpe用小麥粉製作而成,口感份外煙韌,Nutella 與香蕉向來都是絕配。
 
 
內餡塗滿榛子朱古力醬,再緊緊捲著微溫的香蕉,一吃暖呼呼,幸福感油然而生。


 
假日該讓自己放鬆一下,最適合盡情把酒言歡,所以就點了兩杯cocktails。



Raspberry Martini $88
 
加入酸酸甜甜的蔓越莓,可以平衡酒精濃度較高的Martini。

Advertisement

 
Bloody Mary $80
Bloody Mary主要由番茄汁及Vodka作主調,配上檸檬汁、Tabasco等,甜、酸、苦、辣四味俱全,刺激而不嗆喉。



ANNE

將軍澳唐俊街23號MONTEREY Place地下G05號舖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標籤: ANNE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