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創意玩味新派越菜〠 NAM VIET NAM CAFÉ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越南是一個華洋集處的地方,不同民族生活的軌跡影響了飲食文化上的「南」轅「北」轍,今次就來到位於旺角的南越 Fusion 菜主題餐廳 – NAM VIET NAM CAFÉ南越南咖啡廳

餐廳裝潢時尚休閒,不過枱與枱之間距離較近,坐得比較擠。
 
南越菜由多國文化結合而成,南越 Fusion 菜式為傳統越式美食注入嶄新概念,融入各地具代表性的食材。
 
 
最近還新推出含有酒精的特色cocktails飲品。
 
扎肉心內美米紙卷 $58
 
作為越南傳統美食之一,煙韌米紙緊緊捲著心內美蘿蔔片、扎肉、青瓜的豐富餡料。
 
 
米紙卷色彩繽紛,五味紛陳,爽脆輕盈,沾上花生麻醬份外醒胃。
 
 
南越蟹肉醬配脆球餅 $68
 
單是賣相已充滿玩味,食法是將蟹肉醬和配菜釀入脆球餅,帶來了多重的口感層次。
 
 
脆球餅金黃脆身不油膩,夾雜著絲絲蟹肉,混合酸酸甜甜的配菜,喚醒沉睡的味蕾。
 
 
NVN南越法式麵包 $78
法包都會先用紙包覆好,工整對稱的切口盡現配料豐富的橫切面,也可避免一口咬下便散落一地。
 
 
在鬆軟的法包上塗抹自家製黑啤酒豬肝醬,佐以酸瓜、豬耳、燻蹄、扎肉、香葉、蔥花等6款餡料,即使法包外表看來很「法式」,但吃起來其實很「越南」,盡現殖民文化下誕生的混血特色。
 
 
嫲嫲南越湯招牌金邊粉 $88
 
金邊粉是這裡的招牌菜,當晚看見差不多每枱都有點,我們專程來到又怎能錯過呢?!豐盛配料包括牛肉片、牛面頰、牛尾、牛筋及牛肉丸,配以油條亦是南越河粉獨有風格之一。
 
 
用上大量牛骨、牛面頰、牛尾等長時間熬煮的湯頭清澈呈深啡色,牛味濃醇,金邊粉入口爽滑而彈牙,既易掛湯又不會一挾即碎。
 
 
Tears of Mermaid $58
 
泡泡造型玩味十足之餘,又可帶來視覺與觸覺的感官刺激,揉合藍柑橘、荔枝、蘭姆酒及梳打,酒精濃度不高,平易近人,冰涼清爽。
 
 
斑蘭龍眼茶 $23
 
包裝成扁身的威士忌酒瓶,其實內裡盛載著養生茶飲,味道天然純樸而清甜。
 
 
NAM VIET NAM CAFÉ
旺角彌敦道726號1樓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