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任食聖誕主題甜品☃ 香港美利酒店 Popinjays下午茶自助餐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聖誕節又是放縱肚皮的日子,趁著十二月就來到位於美利酒店的天台餐廳 Popinjays,任食聖誕主題甜品,滿足我這個愛吃甜食的螞蟻人。

 
戶外露台空間佔地廣闊,匯集中環繁華的金融鬧市和半山景致,還可遠眺維港海景。
 
 
以落地玻璃作外牆,不論坐在哪個位置,開揚壯麗景觀也可盡收眼簾,還有午間柔和的陽光滲入餐廳,採光充沛,使整體風格和諧溫暖。
 
 
 
因為這裡平時主打沙律吧為主的semi buffet,所以只有一張長枱安放食物,幸好平日時段人流不算多,所以不會太擠。
 
 
「暢饗午後時光」下午茶供應時間由星期一至星期五3:30pm-5:30pm,星期六至星期日4:30pm-6pm,12月1日至24日、27至31日收費為$398/位。
 
 
臨近節日,甜品已經換上聖誕主題,賣相精緻誘人,單看已叫我這些甜點控心花怒放,感受濃濃節日氛圍。
 
 
甜品款式總共有十二款左右,而且大多是原個蛋糕,可以實現瘋狂吃甜的罪惡願望。
 
 
以自助形式取代3層架的下午茶,甜品及鹹點都是無限任取,自由度更高。
 
 
眾多款蛋糕之中,個人最愛伯爵茶朱古力蛋糕,軟心質地散發深醇濃郁的可可韻味,完完全全可滿足我這些朱古力控。
 
 
椰子熱情果蛋糕綻放酸酸的天然熱情果香,正好可以中和甜膩感。
 
 
一口一個的蔓越莓撻,撻皮堅挺,那一抹瑰麗的聖誕紅酸甜帶勁。
 
 
紅莓白芝士撻甜中帶酸香,不過略嫌撻皮不夠脆身。
 
 
法式啤梨杏仁撻鋪滿晶瑩細滑的果肉,甜蜜多汁,只可惜撻皮也是偏軟。
 
 
鮮果忌廉蛋糕就是最傳統的基本款,以幼滑忌廉配襯充滿空氣感的海綿蛋糕。
 
 
乾果蛋糕也是聖誕節的專屬甜食,質地較粗獷實在,裏面藏有各種糖漬水果切粒。
 
 
tiramisu撒上苦香可可粉,入口即化,可說是歷久彌新的經典美味。
 
 
熱情果芒果千層蛋糕色彩繽紛悅目,口感濕潤綿密,果香清新,甜度剛好。
 
 
Chocolate Truffle出乎意料之外有驚喜,幼滑軟心入口即融,可可味夠濃醇。
 
 
每次吃afternoon tea不能缺少的scone,鬆餅表層金黃泛光,塗點奶油忌廉、士多啤梨果醬伴吃。
 
 
除此之外,還有每人只限一客的粵式點心,質素正常,不過感覺好像和聖誕甜品有點格格不入 XD
 
 
下午茶buffet有無限供應六款鹹點,即使水準未及甜品出色,但甜鹹交錯才不會太膩。
 
 
雖然鹹食只是以Finger Food為主,不過賣相小巧精緻,外觀並沒被甜品比下去。
 
 
想不到tea buffet 也有供應法式鹹批Quiche,夾雜著蛋香和芝士鹹香。
 
 
還有平時在法式料理中常見的肝醬(Pâté),肉味亦不會過鹹。
 
 
迷你素菜burger不含肉食感覺輕怡,只是如果可以烘熱應該會更好吃,24個月西班牙白毛豬火腿脂肪分佈均勻,口感柔軟,鹹香回甘。
 
 
我自己就比較喜歡左手邊的烤胡桃南瓜撻,一咬開即湧出甘甜流心內餡,瀰漫著黑加侖子的怡人酸香,相當開胃。
 
 
buffet 必備的芝士拼盤款式不算少,芝味無窮。
 
 
tea buffet 附送餐茶一杯,飽覽繁華都市細味下午茶,享受午後美好時光是多麼愜意的事。

 

 
 
Popinjays
中環紅棉路22號The Murray, Hong Kong酒店26樓

https://www.facebook.com/popinjayshk

 
Advertisement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