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意籍大廚主持烹飪課程☆ 「歐洲味覺藝術:意大利蔬果大師之作」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意大利擁有富饒沃土和陽光充沛的地中海氣候優勢,孕育出風味絕佳的高品質蔬果,日前我就來到位於銅鑼灣Cubus、與意大利米芝蓮二星名廚創辦的Castellana Restaurant,體驗以歐洲蔬果入饌的意式風味。
由歐盟聯同意大利蔬果服務中心(Centro Servizi Ortofrutticoli,CSO)攜手打造的「歐洲味覺藝術:意大利蔬果大師之作」現藉冬日節慶與全城分享歐洲最引以為傲的優質蔬果,重點推介的推廣活動有六課由中環意大利餐廳Acquasala創辦人丶資深意籍大廚Daniele Casalino先生主持的烹飪課程,於2021年12月13日至15日及20日至22日,下午7時至9時,在位於北角的「香港新東方廚藝培訓」內舉辦;課程收費為港幣200元一堂,可透過 EventBite(https://bit.ly/3nRe8xE)報名參加。

 
於課堂上,參加者有機會學習以來自歐洲的蔬果入饌烹調美食,包括以血橙汁炮製的前菜「煙燻三文魚他他配牛油果及血橙醋汁」,以加工蕃茄醬製作的「自家製蕃茄扁意粉配水牛芝士及西西里開心果」及以新鮮奇異果設計的「奇異果意式芝士蛋糕」,為各個派對聚餐注入來自意大利的新鮮風味。

 
餐廳裝修風格雅致,在昏黃的燈光映照下,瀰漫著浪漫情調。
 
 
酒櫃內亦有齊全多樣的酒藏,美酒配佳餚讓餐飲體驗更完美和全面。
 
 
一坐低侍應就會奉上餐包,新鮮烘焗外皮脆卜卜,大氣孔保留著麵包的香氣,質感綿密煙韌,吃起來帶有淡淡的麥香。
 
 
先來一口一個的餐前小吃,喚醒沉睡的味蕾。
 
 
Lingotto di Mergozzo
 
煙燻鱒魚為餐廳的招牌前菜,擺盤姿態優雅,以灑落的食用花瓣點綴,裝飾出簡約藝術美感,西西里血橙汁的鮮豔色澤更能挑起誘人食慾。
 
 
魚肉脂肪條紋清楚利落,入口柔嫩而有彈性,經煙燻處理後散發獨特清雅木香,西西里橙在南方溫暖的陽光滋潤下,貴為意大利最獨特的品種之一,醬汁酸甜開胃不搶味,最能表達食材的原始鮮味。
 
 
Crema di castagne e porcini freschi
 
臨近聖誕節,奉上一碗時令應節的栗子牛肝菌濃湯,喝完頓時感到暖身也暖心。
 
 
攪拌表面的忌廉令湯身變得厚稠,滿口瀰漫著濃厚甘甜的意國栗香,錯覺就似是在吃甜品多於一道湯品。
 
 
Spaghetti di grano turanico, salsa di pomodoro campano e seppia
 
意大利是全球三大加工蕃茄商之一,蕃茄醬經常被用作烹調意大利麵,稱得上為意大利的國民美食。
 
 
意大利粉由硬粒小麥以手工製成,混合肉質彈牙的墨魚切粒,每根掛上色澤紅潤的鮮蕃茄醬,可說是歷久彌新的經典美味。
 
 
Carbonara “au koque”
 
上桌時侍應就會倒下加入了杜松子酒的芝士蛋黃醬,傳統正宗意大利卡邦尼不落忌廉,醬汁材料以雞蛋和芝士為主,所以顏色相對較金黃,質地更稠身而富蛋香。
 
 
置中的火腿脆片口感薄脆,鹹香味重但又不至於太膩口。
 
 
自家製扁意粉與乾意粉最大的分別就是彈性中帶點煙韌的麵質,挺身富有Al dente咬口嚼勁,加上吸水力更強,因此極易掛汁。
 
 
Faraona, battlemat e mirtilli delle Alpi
 
與普通雞肉相比,活動力高的珠雞體脂率少,膽固醇低,雖是歐洲常見的禽類,但在香港卻屬於罕見的食材。
 
 
珠雞肉質結實具彈性,與一般雞肉口感截然不同,加上肉味濃郁,在嘴裡會愈嚼愈香。
 
 
Sorbetto fatto in casa al kiwi di Cerveteri
 
意大利擁有奇異果理想的生長環境,配合符合歐洲法規的生產技術,國內出產的奇異果有益健康且品質優良,製成奇異果雪葩冰凍透心涼,綻放輕怡舒爽的天然果香。
 
 
Cioccolato fondente e fichi
 
朱古力蛋糕質地扎實之餘略帶濕潤,可可味夠濃郁,綴以無花果的清新配搭,不會過於甜膩。
 
 
 
「歐洲味覺藝術:意大利蔬果大師之作」烹飪課程
日期:2021年12月13日至15日,及20日至22日
時間:晚上7時至9時
地點:香港新東方廚藝培訓
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93號錦平中心2樓
費用:每位港幣200元
 
 
Advertisement
標籤: 歐洲味覺藝術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