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節慶嚐酒享美食|葡萄酒產區Alto Adige與香港餐廳合作,讓大家品嚐優質阿爾卑斯葡萄酒

Advertisement

意大利擁有多國特色葡萄莊園,而Alto Adige(奧拓阿迪傑)就是其中一個別具個性的葡萄酒產區,它位於北歐和南歐交彙的地方,高山和地中海的氣候融為一體,形成了一個獨特的地區,非常適合種植特色葡萄來釀製白酒與紅酒,當然,美酒配上佳餚更加引人入勝。今個冬日Alto Adige與香港12家餐廳合作,於節慶期展示來自意大利的優質阿爾卑斯葡萄酒。

 

Alto Adige是意大利最北端的葡萄酒產區,橫跨阿爾卑斯山和白雲石山脈,位於奧地利和瑞士之間,環境非常優美,而且高山和地中海的氣候融為一體,海拔高達3,300英尺,有超過20種葡萄品種植根於這個地區。

 

Advertisement

近年Alto Adige為提升質素亦進行不少改革,這有約5,000名小規模葡萄種植者為傳統酒業注入創新思維,讓產業更具年輕活力,冋時在製作葡萄酒方面帶進嶄新的應用科技及知識。

 

Alto Adige酒盛產白葡萄酒而聞名,白葡萄酒產量佔逾6成,但在這裡生產的紅葡萄酒同樣不容忽視,其中包括兩種土生紅葡萄——Schiava司棋亞娃和Lagrein拉格林。

 

Advertisement

Alto Adige白葡萄酒以其芳香清爽,富含礦物質感的酸度,豐沛香氣及爽脆醒神而聞名。

 

Alto Adige在香港與12家餐廳進衘推廣活動,包括Octavium、Duddell’s、Gaia Ristorante、Divino Patio、 121BC、Le Moment、Amelia、 Kiki Izakaya等,讓大家可以去發掘特別的美食與酒配搭,為味蕾帶來享受。

Advertisement
Rhea

Rhea

Girlab Managing Content Creator
活著要充滿著好奇心,一起來發掘新奇好玩的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