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滿足牛魔王的非一般精緻法日扒房新體驗♚ BIFTECK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Advertisement

香港向來不乏各種類型的扒房,最近就有一間全新精緻法日扒房BIFTECK現於灣仔QRE Plaza新開業,法文店名意指牛扒,言簡意賅地道出餐廳的美食主題,精選來自日本丶美國丶比利時及澳洲的高質牛扒,呈獻驚喜創意肉食菜單,牛魔王又可大飽口福了!

餐廳面積寬敞,簡約工業風的裝修營造出時尚型格的氣氛,在昏黃的燈光映照下,瀰漫著醉人情調。

餐廳行政總廚師承多家城中星級餐廳,如法日料理店Takumi丶時尚意大利餐廳CIAK丶中環人氣扒房Beef Bar及法式名店VEA等,於菜式設計上力求創新,通過醬汁運用展現不同肉食的獨特個性,一改以往傳統扒房的刻板印象。

點菜後,店員都會奉上餐包,麵包烘得外脆內軟,吃起來帶有淡淡的麵粉香。

拌以味噌沾醬及紫菜脆片,就連餐包都不再平凡,獨有的鹹香風味帶來另類和風變奏。

Advertisement

昆布醃蕃茄及水牛芝士 $188

擺盤姿態優雅,盡顯如夢似幻的仙氣,配上酸甜多汁的昆布醃蕃茄,別有一番清新氣息,挑起舌頭的慾望。

水牛芝士的柔軟與芳香就是它最誘人的魅力,質感像豆腐般細滑軟嫩,奶香佈滿口腔。

火炙 A5 和牛及西班牙紅蝦卷伴龍蝦啫喱 $268

特別選配了來自日本新潟縣日本A5雪室熟成和牛,於坊間餐廳甚為罕見,採用當地逾200年歷史的傳統雪室技術,以天然白雪覆蓋熟成室,維持室內溫度在攝氏1至2度間,讓和牛在濕度高達百分之90的環境下靜置,以最大化地保存和牛濕度,由於供應量極為稀少,牛魔王們最好於訂座時提早預訂。

A5 和牛霜降脂肪分佈細緻,由原始冰箱內熟成的牛肉肉質鬆軟,牛味更芳醇濃厚,滿口瀰漫著牛脂香氣,中心包裹著日本甜蝦及西班牙紅蝦他他,配上龍蝦啫喱帶來多重層次感。

Advertisement

法日兩種菜系文化以技巧精準和高質食材為中心,兩款熱湯食味截然不同卻又可相互包容。

和牛蘑菇清湯伴牛舌三星蔥卷 $128

牛舌卷入口柔嫩,湯色清澈,最能品嚐食材去蕪存菁的原味。

日本蘿蔔蟹肉菠菜湯 $108

就連湯品都有完美得無懈可擊的拉花,令人眼前一亮,喝起來濃濃滑滑的,裡面還有真材實料的絲絲蟹肉。

西班牙紅蝦烏冬 $448

Advertisement

除了多樣化的牛扒菜式外,餐廳同時備有其他肉食及海鮮,紅蝦烏冬結合日本與西方食材,卻不覺有絲毫違和感。

上桌時還有專人即席將西班牙紅蝦頭內的飽滿蝦膏拆出,混入茄香四溢的日本稻庭烏冬。

全身緋紅的西班牙紅蝦被譽為世界上最好吃的蝦,產量稀少,肉質鮮甜爽彈,鮮味比一般海蝦濃香數倍。

稻庭烏冬纖巧幼身,輕輕一吸就從舌尖滑到喉嚨裡,口感如絲綢般順滑,掛汁力更佳,蝦勁十足。

澳洲純種和牛腰肉 $428

以串燒的方式炮製,將帕德龍辣椒,洋蔥、蔬菜、菇菌與牛腰肉相間而串,掃上自家製燒烤醬,肉香撲鼻,不禁讓人想起巴西燒肉的原始粗獷風味。

Advertisement

串燒火候控制得宜,燒得表面帶炭火焦香,卻又可保留內裡濃郁的肉汁,牛腰肉部位較有嚼勁,沾上酸中帶微甜的燒烤醬,開胃提味,也可中和肉食的膩感。
 
 
烤菠蘿伴山葵雪葩 $78
 
燒菠蘿蒸發了生果中的水分,令酸甜天然果香更加突出。
 
 
自家製wasabi sorbet亦是創意之作,伴隨著清爽甜味之後,山葵那獨特嗆辣味瞬間突襲。
 
 
焙茶提拉米蘇 $78
 
賣相貫徹和風料理的優雅恬靜精髓,手指餅乾中夾雜焙茶與黑芝麻慕絲,層次感堆疊而出。
 
 
保有焙茶的含蓄焙煎焦香,同時隱約滲出淡淡麻香,甜度剛剛好,不會過膩。
 

 

 

BIFTECK

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 23樓

https://www.facebook.com/bifteck.hk

 

Advertisement
標籤: BIFTECK

*本頁面的文章內容由Blogger撰寫、提供及發佈,不代表本站立場。本站對所有Blogger文章的圖文內容、立場、真實性、資料準確性,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eunice
✿◕ ‿ ◕✿contact me: eunice2046@gmail.com